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北部湾六国17市高层峰会在中国北海举行(图)

2009年08月08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8日,同属著名海滨旅游胜地的中国北海市与柬埔寨王国白马省签订建立友好省市意向书,双方期待共享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机遇,共同推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双方约定,在各自获得其上级主管机关的批准之后,尽快正式签订两省市缔结友好省市协议书。中新社发袁莺 摄

  8月8日,“2009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在广西北海市举行,来自泰国、越南、菲律宾、柬埔寨、老挝等泛北部湾五国城市以及中国部分沿海城市的市(省)长或市长代表,围绕共同推进城市间合作和实现各城市间的共同发展,展开富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
中新社发袁莺 摄

  中新社北海八月八日电 (记者杨强袁莺)来自泰国、越南、菲律宾等泛北部湾五国城市,以及中国部分沿海城市的市(省)长或市长代表,出席了八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的“二00九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

  参加这个区域性国际论坛的城市包括越南承天顺化省、海防市、下龙市、芒街市,泰国合艾市,柬埔寨白马市,菲律宾马尼拉市、普林塞萨港市,老挝万象市,以及中国南宁市、防城港市、崇左市、玉林市、湛江市、海口市等十七个泛北部湾城市。

  二00九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论坛本周五在广西首府南宁市落下帷幕。作为该论坛的一个延伸,承办者说,此次泛北城市高层峰会,将为各城市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克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谋求实现共赢和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

  当天在此间开幕的是第二届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本届论坛轮值城市中国钦州市市长张晓钦对与会中外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发展概况。

  柬埔寨白马省省长哈·萨雷斯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合作迅速发展,北部湾作为中国—东盟之间的一个结合点,吸引着各方的关注。白马省正在积极筹建国际旅游口岸,以加强白马省与北部湾区域城市,特别是与中国北海之间的合作关系。

  随后,与会六国十七市还共同签署了《二00九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备忘录》。

  由中国北海市发起并承办的“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市长论坛”于二00七年四月在北海市成功举办,中国北海市是这个多边活动的常设举办地。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