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年黄河戏水再酿悲剧 四人下水游泳只回来一个

2009年08月09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孩子们下水前留在岸上的衣物。 董钊 摄
孩子们下水前留在岸上的衣物。 董钊 摄

  七少年结伴黄河戏水再酿悲剧

  四人下水游泳只回来一个

  □记者 董钊

  本报96706热线消息尽管媒体屡屡报道提醒、警方多次警示,济南黄河河道内还是再次发生了意外事故。8月8日晚7时许,七名少年去黄河戏水,其中三人失踪。晚10时30分记者发稿时,失踪者生死未卜。

  8日晚上8时许,记者赶到泺口浮桥西约一公里处,此时堤坝上已经聚满了围观的群众。在群众中间,记者看到了一男一女两名少年,他们赤脚卷着裤管,眼神愣愣地看着远处的河道。

记者通过询问得知,这两名少年正是与失踪者同来的伙伴。

  根据少年的指引,记者看到了远处的事发地点。要到达事发地点,需要从狭窄的台阶走下去,然后越过一片河滩,到达远处的弯道。围观者提醒记者,由于天色很暗,徒步走过河滩到达弯道很不安全。

  岸上的两名少年显得焦急而又茫然,记者从他们的口中得知了些许信息。这两名少年是济南天桥区某初中的毕业生,年龄大约十五六岁。由于现在是暑假,他们和其他五人相约来到河道玩耍。在玩耍的过程中,四人去不远处的水域游泳,但只有一个人回来了,其他三人转眼间没了踪影。

  记者正在采访时,又有两名男孩赤脚走上了堤坝。据介绍,这是另外两名同来者,他们急匆匆穿上了鞋,神情慌张。这时,几名孩子的家长陆续赶到现场,开始责骂这些孩子:“假期里去哪里玩不好,为什么非得到黄河里去?不知道这里危险吗?”

  据了解,119和110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到弯道处的事发地点察看。在堤坝上,记者见到了刚刚从事发弯道处赶回的消防官兵。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由于黄河河道特殊的险情,失踪少年的准确位置无法确定,使搜救难度大大增加。

  晚9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许多市民仍然聚集在堤坝上,和出事孩子的家人一起等待奇迹的发生。消防员介绍,公安部门将紧急联系潜水员和搜救船只,救援工作即将展开。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已经展开,三名失踪少年依然生死未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