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托车失控冲向一老三少 校长为救孩子被撞身亡

2009年08月11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疯狂摩托车冲向一老三少 校长为救孩子被撞身亡

  本报讯(记者 王健泽)当摩托车冲过来的那一瞬间,韩国祥用力将身旁两个同村的孩子和自己的孙女推了出去,而他却被摩托车撞出八九米远不治身亡。这是几天前发生在肇东市宋站镇瑞光村的悲惨一幕。

  50岁的韩国祥是宋站镇瑞光村小学校长。8月3日18时许,已经放暑假的他带着20多个月大的孙女去村北头的食杂店买东西。因为村里正在修路,他领着小孙女贴着路的一侧走。正在路边玩耍的两个同村小孩看到韩爷爷后,立即高兴地跑了过来。韩国祥就拉着3个孩子边走边玩。

  当他领着孩子走出四五十米远后,一辆摩托车突然从他身后疾驰而来。路边一位邻居大声喊道:“韩校长,有车。”韩国祥回过头看到,一辆摩托车歪歪斜斜地好像失控一样冲了过来,他下意识地将在左手的孩子和孙女推到了路的下边,又迅速拉过右侧的小孩,用力地推向了路边,并向邻居喊道:“接住孩子!”

  话音刚落,身后的摩托车撞到了他身上。“韩老师被撞飞两米多高,然后摔在八九米远的地方,一动不动。”村民刘洪顺这样形容着当时的场面。

  村民李国忠说,当时的场面很惨,韩国祥的耳朵和鼻子都出血了。

  韩国祥的邻居和家属立即拨打了“110”和“120”,但还没来得及抢救韩国祥就已经停止了呼吸。摩托车司机也当场死亡。三个获救的孩子被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

  瑞光村党支部书记徐景文告诉记者,韩国祥是一名有着30多年教龄的教师,在瑞光村小学当了10多年校长。在徐景文的眼里,韩国祥性格有些内向,但是个热心肠,从不“瞅别人笑话。”。村里的孩子如果去肇东市里的学校寄读,韩国祥都会跑前跑后地帮着联系住的地方,生怕这些孩子在外受苦。

  当记者把电话打到韩国祥家里的时候,儿媳李桂红声音还有些沙哑。她告诉记者,3年前,她出嫁来到这个家里,公公是个很和蔼的人。在他们这个五口之家,公公和婆婆从没吵过架,而且把她当亲生女儿一样看待。在韩国祥去世后,婆婆就病倒了,每天不吃不喝,只能靠输液维持。

  “公公发生车祸是大家没想到的,但生命危急时刻公公能舍己救人是我们都能想到的。”李桂红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