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渡河堰塞湖今日再次爆破 险情不断推迟三次

2009年08月11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8分报道,8月6号晚上四川省汉源县境内猴子岩山体垮塌造成2人死亡,29人失踪,大渡河因此堵塞,影响上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于山体仍然存在继续垮塌的可能,给现场施救和恢复交通带来潜在危险,前方指挥部昨晚7点43分,对山体危岩进行了第二次爆破,达到了预期目标。
中国之声连线四川雅安台记者何宇,了解大渡河排险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大渡河堰塞湖的最新情况吗?

  记者:8月10日堰塞湖的上游普降大雨,为了防止堰塞湖水位上涨,给上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更大的危害,必须对大渡河堰塞湖的壅塞体进行再次爆破。但受周围环境复杂、天气异常等诸多因素等影响,此事是一波三折,因为壅塞体上方猴子岩的山体总是在发生新的险情,所以爆破是一连推迟了三次,因此,指挥部也在不断地调整爆破的时机和方案。

  目前,壅塞体爆破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在此之前,已经对较小的石块实施先期爆破,而壅塞体上的巨石,则要通过使用专业机器钻探爆破孔。工程人员已经在壅塞体的周边开掘了20多个爆破坑,目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壅塞体爆破也将相继进行。如果没有什么异常的话,应该在今天可以进行。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