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卫生局昨通知各级医疗机构加强鼠疫防控

2009年08月11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市卫生局通知加强鼠疫防控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 根据卫生部通知要求,上海市卫生局昨天通知各级医疗机构加强鼠疫防控工作。提出一旦在交通工具上发现鼠疫病人、疑似鼠疫病人时立即启动防控预案,卫生部门防病人员和救护车辆及时赶赴现场,及时将病人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对交通工具进行消毒。

  本市鼠疫病人救治的定点医院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落实首诊负责制,门急诊中一旦发现可疑病人,通过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同时,医疗机构要做好医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实施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

  根据 《国家鼠疫控制应急预案》,本市疾病预防控制部门作为鼠疫应急处理的专业机构要切实开展鼠疫疫情的监测,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和分析工作;制定流行病学调查计划和疫情控制的技术方案;开展对鼠疫病人、疑似病人、病原携带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调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对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应急培训和技术支援。

  本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在发现鼠疫病人、疑似鼠疫病人后,应及时报告,并进行网络直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