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严肃处理原阳黄河滩区违规窑厂影响防汛事件

2009年08月11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11日电(记者李钧德)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委、省政府日前对原阳县黄河滩区砖瓦窑厂拆除不力、部分砖瓦窑厂影响黄河防汛一事作出严肃处理,新乡市委常委、原阳县委书记孙国富等有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原阳县紧邻黄河,全县三分之一面积地处黄河滩区。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滩区共有黏土砖瓦窑企业129个,部分砖瓦窑厂紧贴黄河大堤或河道控导工程,严重影响黄河行洪安全。国家防汛重点工程—黄河双井控导工程也因一家砖瓦窑厂阻拦,迟迟不能完工。

  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省迅速成立了由省政府有关领导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处理。根据事态进展和调查情况,河南省委、省政府日前作出决定:对黄河滩区砖瓦窑厂进行全面整治。对影响防洪工程建设和防洪安全的砖瓦窑立即拆除,拆除工作务必于8月15日前全部完成;凡涉及占用基本农田和一般耕地的砖瓦窑厂必须拆除;对黄河滩涂上的其他砖瓦窑厂立即停产整顿,视具体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此外,河南省还决定,责成新乡市委、市政府对黄河滩区砖瓦窑事件从快从严加以处理,并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给予新乡市委常委、原阳县委书记孙国富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魏刘宝同志原阳县委常委、副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原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8月10日,原阳县第一批49座违规砖瓦窑厂已被拆除。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