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4500辆公交车将翻新 将新购800辆公交车

2009年08月12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曹雪)昨日上午,广州市交委与乘客代表举行面对面的“零距离”座谈,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市现在所有出租车、85%以上的公交车换上了清洁能源,今后广州市还将对4500辆公交车翻新改造,新购800辆公交车。


  据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介绍,目前广州市公交车、出租车数量只占全市机动车辆的1.3%,但尾气排放却占了全市机动车辆尾气排放的48%,今后广州公交将向集约型、环保型、智能型等方向发展。

  乘客提建议

  老人坐车能否帮购意外保险?

  有乘客代表建议,广州市交委能否协调帮助老人购买乘车意外保险,据他透露,经过调研,广州市每年都要为公交车上的意外事故支付约280万元的赔偿,而购买意外保险,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中山市几年前就已为老人办理了乘车意外保险,每年老人只要支付10元就可以了。

  能否有普通话、粤语、英语报站?

  乘客代表刘建榕希望广州市交委能给出所有公交车何时才能用粤语、普通话、英语同时报站的一个时间表,他说,不管是否举办亚运会,报站都应该以一座国际大都市的标准来要求,与地铁站一样,用这三种语言报站。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