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双流机场关闭3小时国内首次 尚无赔偿方案

2009年08月12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日上午,成都双流机场候机大厅里的商铺都点上了蜡烛。
11日上午,成都双流机场候机大厅里的商铺都点上了蜡烛。

  成都双流机场停电近5小时,关闭3小时,如此大规模 、长时间停电在国内航空界尚无先例。

  现场 大厅陷入黑暗 商铺点起蜡烛

  “大概就是10点过了不久,就听见啪的一声,整个候机楼就陷入了一片黑暗中,我在机场这么久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在双流机场工作了近十年的泰国国际航空公司驻成都航站工作人员杨先生这样告诉记者。记者11时30分抵达机场时,屹立在双流机场停车场的电子大钟依然停留在10点14分的时刻,如实记录了停电的准确时间。

记者看到,候机大厅里的商铺都点上了蜡烛。

  记者在候机楼现场看到,几乎所有值机柜台前都排起了等候的队伍,其中最长的队伍达数十米,旅客滞留人数已达数千人。同时,安检通道已处于关闭状态,所有电子显示屏一片空白,无法显示进出港航班情况。现场值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整个候机楼没有电力供应,值机电脑均处于关闭状态,无法正常进行登机牌换取、行李托运以及安全检查。在一楼的抵港到达大厅,仍陆续有旅客从里面走出来,记者询问得知,这些旅客都是刚刚乘机抵达的,“目前还有航班在降落!”

  中午12时,机场工作人员在候机大楼向旅客发出通知,由于机场变电站供电故障,机场于12 点起关闭,所有航班不得起降,旅客可联系航空公司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15时17分机场恢复运行。

  影响 148趟航班延误 近万名旅客滞留

  15点05分,机场正式恢复供电,随后航班陆续恢复正常。18点30分,距停电事故发生8个多小时后,四川省机场集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据集团副总经理左成全表示,机场此次大规模停电是由于供电设备故障造成的,致使机场关闭3个小时,延误航班148 架次、滞留旅客近万人。据悉,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停电近年来在国内航空界尚无先例。

  截至18时,机场恢复航班运行后共接收24个进港航班、12个出港航班,运送旅客2000余人。对于尚滞留机场的旅客,机场已协调航空公司安排大飞机尽快将滞留旅客送往目的地,同时安排机场关闭期间的备降航班尽快返回双流机场执行后续航班任务,“不排除安排通宵航班来运送滞留旅客,并不会影响到明天的航班正常运行!”左成全表示。

  原因 电网公司:开关着火 机场集团:原因待查

  据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介绍,10点14分,双流机场110KV民航变电站10KV分段930开关着火,10KV1、2段母线负荷失去,造成民航变电站10KV侧失电;双流机场被迫关闭,所有进出港的飞机暂停。

  四川省机场集团称此次停电因设备突发故障引起,但故障原因仍待专家进一步查证。针对旅客关心的航班延误带来的损失,目前仍没有明确的赔偿方案。机场方面表示,赔偿问题需要与相关部门研究后再确定。

  据悉,由于110KV民航变电站线路及变电站属于双流机场客户自己的产权,由双流机场自行建设及运行维护。事故发生后,该站没有能够及时向当地调度部门汇报事故情况,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调度监测到电力变化后打电话询问才得知事故情况。国家电网四川成都电业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动联系机场相关管理人员,提供应急发电车和检修、调试、保护等技术支持。

  综合新华社、《成都日报》、《成都商报》

  济南机场十趟航班延误

  最长时间超过7小时

  本报济南8月11日讯 11日,记者从济南机场和山东空管分局获悉,因受成都双流机场停电事故影响,济南机场有十趟进出港航班因此延误。截至记者21点10分发稿时,大部分延误航班均已起飞,但南航一班本应在14点10分从成都起至济南的航班何时起飞仍没有消息,延误时间超过7小时。

  记者从山东空管分局了解到,每周二成都与济南机场相互有8趟航班,双流机场共有四趟飞济南的航班延误,其中三班均是由停电事故引起的,延误时间普遍超过6小时。

  根据成都方面的空管信息,目前山航和川航原计划12点05分与14点30分起飞的航班,分别延误至18点39分和19点56分起飞。目前,还有一趟南航14点10分的飞机继续处于延误状态,没有得到起飞的信号,晚点超过7个小时。

  从14点35分至18点40分之间,济南机场同样也有四趟飞成都的航班受到影响,目前最后一班延误航班也已经于20点30分起飞,延误时间在两到三个小时。另外,作为中转站,济南机场还有三趟飞其他城市的航班因此延误。

  记者从济南机场了解到,停电事故发生后,在得知飞机短时间内无法到达或起飞,机场方面及时通过广播等方式告知了候机旅客和接站人员。随后,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协调,安排了近百名旅客到附近宾馆休息等候。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