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女孩砖厂打工挣钱照顾弟妹(图)

2009年08月12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女孩在砖厂辛苦工作

  “这真是最懂事的90后女孩,暑假还不忘记为父母减轻负担!”8日下午,网友“土家风情郎”发帖爆料,说看到网友“听雨11228”发的一组照片,反映贵州一名叫张倩倩的小女孩在砖厂打暑期工,还要照顾三个弟妹的情况。该帖发出后,许多网友赞赏女孩懂事,称穷人孩子早当家,并给女孩及家人献上祝福。

  帖子一共附带15张照片,照片上一位十五六岁的女孩穿着红色短袖上衣,颈上挂着一条毛巾,脸上有着同龄孩子少有的沉着淡定,当然也有在生活重担下难得的微笑。
她的父母同样忙着在砖厂劳作,在砖厂拉板车的过程中,小女孩还得时不时盯着在一旁玩耍需要照料的弟妹(最小的是一对双胞胎)。“生活不容易,小小年纪的她不能尽情享受暑假,必须打工减轻父母的负担。”发帖人感叹道。

  10日,记者联系到了拍照网友“听雨11228”,他说自己姓吴,照片是近日在江苏南部农村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砖厂拍的。(据《潇湘晨报》)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