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铁矿砂进口增速较快存在不理性因素

2009年08月12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北京8月12日电(记者王希雷敏)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12日表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铁矿砂进口增速较快,但国内钢材生产需求有限,铁矿砂的大量进口存在一定不理性因素。

  傅自应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铁矿砂前7个月的进口增长幅度超过31%,“增长的速度确确实实高了一些”。


  他分析认为,国内钢材价格上涨对铁矿砂的大量进口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这种情况也可能是许多钢铁生产商和进口商对未来铁矿石价格波动的心理预期所造成的。

  他表示,目前中国钢材总产量过剩,需求量是有限的,所以这么庞大的进口,表明有一些进口商不太理性。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进口量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铁矿砂进口3.6亿吨,同比增长31.8%。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