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新港规划建设全面启动 今年再开工10个项目

2009年08月13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武汉新港规划建设全面启动

  新增咸宁部分区域 今年再开工10个项目

  本报讯(记者杨文平)昨日,省委省政府宣布,将“武汉新港规划建设筹备领导小组”更名为“武汉新港规划建设领导小组”,调整充实领导成员,成立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筹备组,建立起统一领导、规划、建设、管理的体制,并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武汉新港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松在会上指出,这标志着武汉新港规划建设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同时,跨行政区域的港口管理体制,也是我省在建设“两型”社会中创新体制机制的重大突破。

  去年5月,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亿吨大港、千万标箱”武汉新港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多来,武汉新港建设起步迅速,开局良好。目前,共确定36个港口和集疏运项目,总投资292.92亿元。已开工21个项目,总投资87.49亿元。

  会议部署:年内再开工4个港口项目、6个集疏运项目,总投资197.63亿元。同时,尽早策划、启动一批产业、物流、新城项目。

  此外,省委、省政府确定,武汉新港规划建设范围,在原来武汉、鄂州、黄冈等3市有关区域的基础上,新增咸宁区域内的赤壁、嘉鱼的部分岸线、锚地、陆域和港区。

  杨松强调,下一步,要抓紧深化细化武汉新港重大专项规划,并围绕打造铁水公空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研究产业、新城、集疏运、信息系统等规划,形成完整的规划体系。同时,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体制,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并积极争取国家支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段轮一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善腊宣读《关于成立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筹备组的通知》,副市长尹维真代表“新港办”汇报工作。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