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确认恐怖大佬努尔丁仍在逃 可能策划新袭击

2009年08月13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印尼特警抓恐怖元凶任重道远。
印尼特警抓恐怖元凶任重道远。


警方向记者出示死者易卜拉欣的照片。
警方向记者出示死者易卜拉欣的照片。

    来源:深圳晶报

    DNA作证:死者不是努尔丁

    印尼确认豪华酒店恐袭案主谋仍在逃

  印度尼西亚警方12日说,头号恐怖头目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仍在逃,之前遭击毙者为其同伙“易卜拉欣”。印尼媒体先前报道,警方在一次行动中击毙努尔丁。警方警告,努尔丁可能会发动袭击。

  证实死者为他人

  印尼国家警察部队医疗中心官员埃迪·萨帕鲁沃克12日说,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结果显示,遭警方击毙者为易卜拉欣。

他被怀疑为印尼首都雅加达7月17日万豪酒店和丽斯卡尔顿酒店连环爆炸案中的“内鬼”。

  印尼警方和反恐部队8月7日至8日对一处位于中爪哇省淡满光地区的可疑房屋发动围剿行动。媒体报道,努尔丁在交火中遭击毙。警方随后召集努尔丁亲属以获取DNA样本,用作与遭击毙者DNA的对比。

  萨帕鲁沃克对媒体说:“我们将(遭击毙者)DNA与努尔丁儿子的样本做比对,二者不相符……与易卜拉欣亲属的样本比对后发现百分百相符。”

  警方还公布一段闭路电视录影带。画面显示,自称为“博伊姆”的易卜拉欣利用酒店花匠的身份“侦察”酒店情况,他还协助自杀式袭击者运送炸弹等。

  出击前几小时出逃

  当地媒体报道,努尔丁可能在8月7日印尼警方和反恐部队发动围剿前数小时逃离可疑房屋。当局相信,努尔丁眼下仍在印尼境内。

  现年41岁的努尔丁据信是雅加达酒店爆炸案策划者,这一爆炸事件造成9人死亡、50多人受伤。印尼警方已确认酒店爆炸案中两名自杀袭击者为男性,年龄分别为18岁和28岁。迄今警方已逮捕3名努尔丁的同谋,击毙3名相关嫌疑人,仍在追捕另外3名至5名身份不明的嫌疑人。

  此外,努尔丁还涉嫌策划并参与2002年和2005年的巴厘岛爆炸案、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及2004年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爆炸案。他被印尼警方列为最重要的通缉犯之一。

  恐怖大佬策划新袭击

  印尼警方发言人苏卡尔纳说,在逃的努尔丁可能会继续发动袭击,当局不会停止反恐行动。“我们已挫败一些袭击阴谋,但那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停止发动更多袭击,我们必须抢先行动,”苏卡尔纳说,“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斗尚未结束。”

  路透社认为,努尔丁的再次逃脱对印尼安全部队和政府反恐努力而言是又一次打击。努尔丁之前已两次逃离印尼安全部队对其藏身之处的武装突袭。国际危机研究专家琼斯说:“事实是,努尔丁仍逍遥法外意味着,他领导的团伙今后可能会继续发动袭击。”

  琼斯说:“我认为,印尼警方的首要任务依然是找到努尔丁的藏身之处,找出涉嫌参与策划这些袭击的其他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们所有人真希望他(努尔丁)能很快被抓获,但我们眼下面对的事实是,我们一直未能抓住他。

  ——印尼警方发言人纳南·苏卡尔纳

  □档案

  死者易卜拉欣:

  组织酒店爆炸案

  密谋车弹炸总统

  警方发言人苏卡尔纳称,易卜拉欣为雅加达酒店爆炸案的“战地指挥官”,说他在袭击发生前与努尔丁以及两名自杀袭击者会面。爆炸发生后,易卜拉欣失踪。苏卡尔纳12日说:“他(易卜拉欣)是策划者、组织者、指挥者和实施者。”

  易卜拉欣2000年加入努尔丁领导的“伊斯兰团”。警方之前还怀疑,易卜拉欣图谋利用汽车炸弹在8月17日印尼独立日时袭击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新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