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晓涛任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 六所高校校长调整

2009年08月14日0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本报讯 市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8月10日作出任免决定。

  任命:

  杨昌学为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

  姚昌序为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局长。

  刘新宇为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

  张晓涛为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

  陈顺为重庆市移民局副局长。

  郭晓锋为重庆市移民局总会计师(试用期1年)。

  刘显忠为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

  梁从友为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正厅局长级)。

  潘复生为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

  皮晓青、贾渝跃、余武为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戚宁武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试用期1年)。

  免去:

  梁培军的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陈江渝的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局长职务。

  吴钰鸿的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职务。

  吴实再的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符明秋的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职务。

  陈顺的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职务。

  李新明的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职务。

  赵富国的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职务。

  王承的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职务。

  陈彬的西南政法大学校长职务。

  李春茹的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职务。

  陈志勇的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职务。

  黄书琥、颜虹的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

  陈志军的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职务。

  刘全利的重庆理工大学校长职务。

  孙芳城的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职务。

  詹培民的重庆三峡学院院长职务。

  傅之平的长江师范学院副院长职务。

  唐一科的重庆科技学院院长职务。

  朱新才的重庆科技学院副院长职务。

  何大同的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院长职务。

  王乃武的重庆教育学院院长职务。

  记者 何英 首席记者 李伟

  44岁博导任西南政法大学校长

  我市高校领导新一轮大“换血”,六所高校校长调整

  昨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44岁的博士生导师、原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付子堂,被任命为西南政法大学校长。免去陈彬的西南政法大学校长职务,另有任用。而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公布的信息显示,我市高校领导开始新一轮“换血”,10余所高校校领导进行调整,其中新任命6所高校的校长。

  西政校长是西政毕业生

  新任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是在西政攻读的本科和硕士,并在西政工作一段时间后,再考入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北大博士毕业后,付子堂曾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工作一年,之后作为引进人才应邀回母校西南政法大学工作,先后任学报编辑部副主编、研究生部主任、副校长。

  “他的学术水平很高”,西政一位老师称,付子堂35岁就破格晋升教授职称,37岁当副校长,还曾两度获中国法学会“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入选首批“当代中国法学名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六所高校校长换人

  除西政外,我市还有5所高校校长换人,分别是:朱新才为重庆理工大学校长,严欣平为重庆科技学院院长,邹渝为重庆教育学院院长,孙芳城为重庆三峡学院院长,聂强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院长。

  除6所高校的校长外,涉及副校长职位调整的高校达10余所,其中包括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

  6位新校长一半是博士

  从任命的6所学校的新领导的简历看,新上任校长的学术、经历,与学校的特色关系紧密。

  比如,重庆理工大学新任校长朱新才,是重庆市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力学学会流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等职务;重庆科技学院院长严欣平也是学工科,在重大学习任教20年,担任过市教委高教处处长、科技学院副校长。

  此外,6位校长学历层次较高,均是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付子堂、严欣平、孙芳城三位已取得博士学位,邹渝是在读博士。且大多都做过教师、从教学管理一线成长起来。6位校长中,有4位是“60后”,3位是1965年出生。

  记者 何英 首席记者 李伟

  六所高校新校长简历

  付子堂(西南政法大学校长):1965年10月生,河南省南阳新野县人,本科、硕士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任西南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编、研究生部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

  朱新才(重庆理工大学校长):1954年12月生,四川南溪人,曾任重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重庆市学术带头人,并兼任中国力学学会流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曾任重庆科技学院副院长,教授。

  严欣平(重庆科技学院院长):1957年1月生,四川江油人,曾在重庆大学学习和任教20年,从事过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曾任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重庆科技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孙芳城(重庆三峡学院院长):1963年生,福建宁德人,博士,教授。重庆市会计学学术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4年毕业于安徽财贸学院(现安徽财经大学)会计系。2008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历任经济管理系会计教研室主任、会计系副主任和主任,重庆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

  聂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院长):1965年12月生,四川隆昌人,教育学硕士、副教授、研究生学历,任现职前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

  邹渝(重庆教育学院院长):1965年生,在读博士,教授,任现职前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委员会特约研究员。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