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坑道塌方埋住工人 一人获救一人窒息身亡(图)

2009年08月14日0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获救工人(中)腿受轻伤,被工友搀离现场。 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本报讯 (记者王浩娇唐琼实习记者杨绍利)昨天下午3点多,在望京南湖中园一区,一施工队在维修污水管道时遭遇塌方,两名工人被埋,其中一人抢救无效身亡。

  挖开的施工坑道位于小区121和123号楼之间,长约五六米,宽两米,深3米多,坑中部几乎已被坍塌的土石填平,未塌方的坑底满是淤泥和污水。

  老王是被埋工人之一。他说,下午3点左右,他与其他3名工人一同在坑内作业。
坑边的其他工人发现坑壁开始掉土,急忙喊他们上来,“一听到喊塌方了,我赶紧往上跳,结果还是让土埋了半截身子”。他身边的一名工人被埋住全身,其他两名工人因未在塌方处作业逃过一劫。老王被其他工友拉上来后,经检查只有大腿被石头砸到,没有大碍。

  小区保安和现场工人立即挖土救人。望京消防中队消防员赶到时,全身被埋的工人脸已露出一半。消防员随后上前清理,给这名工人戴上空气呼吸器助其呼吸。由于坑内堆满淤泥和石头,空间比较狭窄,消防员们担心使用工具会伤到被困者,便用手挖土救援。半小时后,消防员将该工人从土中刨出。目击者称,当时这名工人俯趴着,胳膊和腿都插在泥里,头、背部和脚上各压有一块大石头。

  记者看到,工人被抬出坑道时,身上裹满泥土,脚上的一只雨靴也已脱落。等候在现场的999急救车迅速将其送往清河999急救中心。下午5点45分,医生证实,该工人抢救无效身亡,死因为窒息。据了解,死者姓曹,大约40多岁。

  事发后,朝阳区安监局、东湖派出所、东湖街道办和南湖社区居委会均赶到现场处理。东湖街道办宣传科杨科长表示,由于小区污水管堵塞,这些工人被小区物业请来维修。他表示,施工现场有防护网、防护绳等安全设施,此次事故应该是意外。对于自己的所属单位,这些工人都说不清楚,物业昨天也未予表态。

  目前朝阳区安监局和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