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德经济出乎意料增0.3% 股票市场均现小幅增长

2009年08月1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法国和德国经济在今年4月至6月期间都增长了0.3%,结束了欧洲两个经济大国为期一年的衰退。英国BBC中文网以“出乎意料”为题进行了报道。

  报道说,这两国经济增长的原因是强劲的出口和国内消费以及政府出台的刺激经济方案。
由于很少有经济学者预计德国与法国经济如此迅速复苏,最新公布的经济增长数字颇为出人意外。

  不过,整个欧元区的经济仍然下降了0.1%,显示整个区域的经济仍然没有走出衰退。这是欧元区连续第五个季度经济负增长。

  德国和法国的股票市场对经济增长数字反应正面,都出现小幅度增长。

  在英国,因为期待德国和法国对英国经济的促进作用,金融时报指数出现上升。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在回应英国经济为何没有出现同样的增长时表示,各国经济情况不同,但是欧洲各国经济相互依存,只要其他国家出现复苏,对英国的制造业和出口也是好消息。

  分析人士认为,因为金融业在法国和德国两国经济中所占比例不大,因此这两个国家在金融危机中所受到的冲击也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