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报:吴淑珍一肩担罪 陈水扁全家切割

2009年08月14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陈水扁家弊案全案辩论终结,台湾《联合报》刊文指出,综观扁家的诉讼策略,很明显是将所有责任推到吴淑珍一人头上,不但陈水扁和吴淑珍切割,就连陈致中和黄睿靓也和母亲切割。扁家打的算盘是,就算吴淑珍被判重刑,又能怎么样,能关她吗?

  文章摘要如下:

  吴淑珍在法庭上说,很多事她都瞒着陈水扁,事后扁很生气,“我已经不能走路了,阿扁也不能把我怎样。
”这话意在维护陈水扁,但也道出一个事实,以吴淑珍长期坐轮椅,又有姿势性低血压,一旦判决确定,那个监所敢关她?

  陈水扁作无罪答辩,因为他知道若是认罪,不仅政治生命结束,人格破产,且刑责非常重,若被判个十几年,怎能承受得了。

  扁家独子陈致中的认罪,明显是受到妻子黄睿靓影响;扁家父子诉讼策略不同,各打各的盘算,但共同点是将责任推到吴淑珍身上。

  吴淑珍也供称,“国务机要费”的假发票是她搜集的,将钱汇到海外是她主使的,收下辜仲谅等人的巨款帮忙乔事情是她的主意,陈致中、陈幸妤伪证也是她教唆的;吴淑珍看似坦承,其实她可能只说出部分事实,却隐瞒了更多的真相。

  例如,吴淑珍说阿扁对“国务费案”、扁家非法巨款及海外洗钱全不知情,但她忘了,是“调查局”前局长叶盛茂将扁家海外洗钱情资交给阿扁,而且是阿扁直接找国泰集团董座蔡镇宇,协助搬移扁家在国泰世华的巨款被拒绝。证据会说话,扁家的切割战术,恐难得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