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丧事生蹊跷一人猝死两人病 警方排除中毒可能

2009年08月14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2日,是自贡市富顺县富和乡农历村15组村民郑积贤的母亲甘桂萍出殡的日子。出殡前,前来帮忙的郑积贤的舅子陈开和意外猝死,紧接着,郑积贤的女婿、侄女也突发疾病。目前,两名患者已治愈出院,但致病原因仍未查明。
由于陈开和家属不愿尸检,其死因成了一个谜。调查取证后,警方排除了食物中毒和有人投毒的可能。

  蹊跷:葬礼上一人猝死两人发病

  8月10日晚,富顺县富和乡农历村15组村民甘桂萍因病去世,享年86岁。按农村的说法,如此高龄去世并非丧事,而是喜事,大家称之为“喜丧”。然而,这场“喜事”却因一连串突如其来的变故,又成了丧事。

  8月12日,郑积贤的舅子陈开和早上4点过便起了床,早早来到郑家帮忙出殡。临近6点发丧时,四个身强力壮的中年男子首先将棺材抬到了院子里,准备再叫上四个人一起抬棺材上山。“就在四人挪动棺材时,陈开和怕棺材把下面的高凳子碰倒了,就伸手去扶,刚蹲下去,陈开和突然大叫一声"哎哟",随即靠在了郑美文(其中一名抬棺人)身上,晕倒在地,脸色一下就变得灰白灰白的。他平时的身体很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郑积贤事后回忆说。

  陈开和的突然晕倒让大家惊惶失措,郑积贤的女婿李万明立刻打电话联系车将陈开和送往医院。可就在打电话时,李万明突然觉得“天旋地转的,脑袋发昏”,随即也晕倒在地。大家赶忙掐他的人中,他才好了过来,但仍感觉手脚发软。

  意外突如其来,但发丧的时间是不能改的,众人将甘桂萍如期安葬。可随后,又发生了一件离奇的事。“从山上下来时,我的侄女郑茂说她的脚痛,起初大家都没在意,都以为是因为奶奶去世,心情悲伤再加上经常跪拜导致的。没想到回到家后,她又说肚子痛得不得了,我们这才打了120急救电话,把她和我女婿一起送到了富顺县人民医院。”郑积贤无奈地说。后来,陈开和在被亲属送往富顺县板桥镇中心卫生院的途中死亡。

  调查:排除食物中毒或投毒可能

  桥派出所接到农历村村支书叶振新的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板桥派出所所长周国才介绍,警方对其饮用水源和进食食物等进行了检查,排除了食物中毒或有人投毒的可能。同时,富顺县公安局从自贡市请来了资深法医,但陈开和的家属却表示不愿进行尸检,因此,警方无法查明其死因。

  “他们三人应该是患病所致。”板桥派出所所长周国才推测,由于陈开和的母亲曾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不排除有遗传的可能,因此陈开和的死因可能是突发性的脑溢血或突发性的心脏病;而李万明自己也表示看见陈开和晕倒了,心里有点害怕,再加上连续劳顿精神紧张,所以才有眩晕的感觉;郑茂则是几天都没休息好,又经常跪,一跪就很久,而且她在两个月前曾做过阑尾手术。周国才表示,如果陈开和的家属同意尸检,他的死因就能得出科学的结论。

  进展:两名患者经救治后出院

  事发后,李万明和郑茂被收治于富顺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内三科。据该科科主任介绍,李万明和郑茂被送至医院抢救后,各项生命体征均正常,其所述症状也已消失,无法验明他们所得何病与致病原因。目前,两人已顺利出院。(华西都市报胡月高冰洁)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