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征集留言传送到外太空 2051年或有回音

2009年08月14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你有没有想过,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有机会和遥不可及的外星球对话?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让人们能圆这个梦想,澳大利亚的COSMOS杂志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机会把自己的留言传到外太空去,并假设宇宙的另一头真有人在听。


  报道说,这些留言将被发送到一个叫做“Gliese581d”的星球。此星球被水覆盖,比地球面积大8倍,距离地球20光年,是人类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类型的星球。

  COSMOS杂志编辑威尔逊·达·希尔瓦形容,这就像一个“装着信的瓶子”被抛到外太空去。“有意思的不只是外头有没有人在听,而是人们有机会对其它星球上的生物说话。”

  此项目是澳大利亚全国科学周的计划之一,有兴趣者可在8月24日悉尼时间5点前登陆www.HelloFromEarth.net网站写下留言。留言字数只限160字。

  这些留言将于8月28日通过设在铁宾比拉(Tidbinbilla)的坎贝拉外太空通讯大厦,以卫星发送到Gliese581d。

  报道指出,在2051年以前,人们都不太可能收到回音,除非该星球上的生物(如果存在的话)发现了更快的星际间通讯方式。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