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建国60年特别策划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奥运会“大脚丫”设计者接手国庆晚会焰火设计

蔡国强
蔡国强

大脚印焰火
大脚印焰火

  自2008年奥运会的“大脚丫”给大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蔡国强大部分时间在美国的工作室做作品,画些小画:一匹马、一棵树等。在这期间,他也曾到希腊、西班牙、阿联酋等国家进行考察,研究西方艺术史等。

  日前,第20届福冈亚洲文化奖刚刚颁出,蔡国强荣获福冈亚洲文化奖之艺术文化奖,再次成为大众的聚焦。在第20届福冈亚洲文化奖艺术文化奖新闻发布会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蔡国强将受邀设计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庆典晚会的焰火工作。颁奖仪式及相关论坛等系列活动将于9月中旬在日本福冈举办。蔡国强的研讨会议题是“艺术能为我们做什么?”

  福冈亚洲文化奖是1990年福冈市政府与经济界、学术界共同创设的国际奖。蔡国强是第十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也是继徐冰之后的第二位中国内地获此荣誉的艺术家。1990年中国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学者是巴金,同时获奖的还包括日本电影导演黑泽明等。中国的侯孝贤、张艺谋、莫言等也曾荣获过该奖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