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男篮涉险进决赛(图)

2009年08月16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天津电(记者马骋)凭借最后时刻地连续罚篮,中国男篮昨晚最终在半决赛中72比68战胜黎巴嫩队,涉险挺进决赛。今晚中国与伊朗队将争夺冠军。

  黎巴嫩力压“易郅组合”

  中国队与黎巴嫩在亚锦赛上交手7次,中国队全部取胜。本届亚锦赛复赛两队曾经相遇,结果中国队当时以71比68险胜对手。

  两队半决赛再次相遇,黎巴嫩队一开场便用内线凶狠的进攻压制中国队,中国队以前在亚洲拥有绝对高度的内线竟然被对手完全压制。
曾在NBA效力的5号弗罗曼和13号佛雷杰在内线十分活跃,二人联手砍下不少分数。易建联、王治郅虽然在身高上占优优势,但是在身体对抗和篮板球上却逊色于对手。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比分一直落后,直到半场结束前才反超2分。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的内线仍然无法打开局面。郭士强及时调整战术,利用王仕鹏的连续突破一举将比分扩大到11分。不过黎巴嫩队很快加强了对王仕鹏的防守,再次将比分迫近。

  在比赛进行到最后的时刻,中国队的内线终于发威。易建联、王治郅连续冲击内线,不仅造成对方发挥最出色的弗罗曼5次犯规被罚下场,而且连续的罚篮让中国队最终保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

  前几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王治郅、易建联本场只分别得到了20分和18分。而黎巴嫩队的5号弗罗曼一人就拿下27分,内线优势不再,也是中国男篮此役胜得如此吃力的主要原因。

  中国队员顶住压力

  面对拥有5名美国“雇佣军”的黎巴嫩队,中国男篮可以说遇到了在亚洲此前从未遇到的挑战,特别是在事关“生死”的半决赛。不过开局不利的中国队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特别是在全场罚篮命中率很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心态很好,罚篮恢复正常,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比赛中打得很艰苦,不过这都在意料之中,队员们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让我很满意。明天对伊朗的决赛同样会很难,伊朗队的内外线实力平均,我们会认真做好决赛的准备。”

  在半决赛中再次输给中国队,黎巴嫩队主教练莱卡很不服气,特别是对裁判最后关键时刻的判罚不满。他说:“我知道不应该讨论裁判,但今天的比赛让我不得不这么说。如果这场比赛在别的地方进行,那我认为比赛肯定会是另外一个结果。也许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之前没想过会输球,但现在亚洲其他球队进步得很快,中国队也必须做好输球的准备。”

  此役获胜,中国队第15次晋级亚锦赛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冠军。在此前参加的14次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全部战胜对手夺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