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公安厅通报七月警情:非法证券活动升温

2009年08月16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省公安厅近日公布了7月份警情。在全省各级公安部门继续深入开展“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专项行动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集中整治活动以来,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良好。其中杀人、强奸、伤害、绑架等严重暴力性犯罪案件分别下降17.6%、12.1%、4.8%、4.7%;毒品犯罪环比下降11.0%;经济犯罪环比下降7.5%;涉枪案件同比下降9.6%.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继续下降。


  与此同时,警方表示:近期一些地方发生少数不法分子以讨债公司名义诈骗欠债企业、欺骗讨债群众的情况。另外最近伴随A股市场出现回暖走势,非法证券活动也逐渐升温,一些不法机构和人员利用互联网,假冒股票投资公司以代理理财为名实施诈骗,损害股民权益。

  针对讨债公司,警方提醒广大企业和群众:目前任何形式的讨债公司在我国内地都属非法经营,债权人追讨债务应选择合法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而针对非法证券犯罪,警方提醒广大股民:对投资信息要保持清醒头脑,尽量多方求证,确保选择正规合法的投资咨询机构谨慎投资。

  深圳案例

  曝股市“内幕”骗股民钱财

  一地下投资公司四疑犯被光明警方抓获

  以提供“股票内幕行情”做饵,引诱梦想一夜暴富股民上钩,股民赚了钱便要按约定把钱打到“公司”账户上,若股民亏了“公司”则失去联系。昨日,记者从光明警方获悉,中驰投资有限公司招募了一批“乌合之众”,频频诈骗急于发财的股民,一名不懂股票知识的投资者被其骗走50余万元。目前,该地下公司人员已“分赃”解散,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4名疑犯。

  宰熟客骗取投资保证金

  据警方介绍,“中驰投资有限公司”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该地下公司从负责人到业务员约有十几人,7月31日晚,在收到几笔巨款后,因担心客户报案,该公司负责人把手下逐一叫到办公室分赃后潜逃,仅业务员杜某龙一人就分到人民币9万余元。

  7月31日晚10时30分许,光明警方东周派出所民警在南光高速入口处设卡查车,一辆出租车上两名男子形迹可疑,民警随即检查该车,在车上发现巨额现金,两男子无法说明其来源。

  经警方调查,两男子正是中驰投资有限公司分赃后逃逸的业务员乔某臣、杜某龙,均为湖北宜昌人。

  杜某龙为“中驰”业务员,据其供述,他经老乡介绍入职该地下公司,不但没签合同,用的也是假名。更荒唐的是,他根本不懂股票知识,进入公司后,才有人给他上课,培训内容却是如何哄骗投资者与“公司”进行合作。

  经警方调查,“中驰投资”是一个未经注册的挂名公司,“公司”组织严密且分工明确,分有业务部、财务部、新股配发部、高端部、操盘部。

  杜某龙说,因今年股市行情好,每个业务员都有六七十个投资者,所以骗了很多钱。老板会把客户资料发给业务员,业务员负责联系投资人。“发展”客户时,业务员以“知道股票的内幕行情”为饵来拉拢投资者,并以四六分账为名骗取客户投资。此外,“公司”有专人负责联系客户,若客户赚了钱便会催其按约定把钱打到“公司”账上,若亏损了就不再联系。对于要求继续交易的“熟客”,“公司”会要求其交纳3000-10000元的保证金,如赚钱了“公司”就继续提成,如没有赚到钱,“公司”也不会退还保证金。

  买新股狂骗客户53.2万

  警方调查发现,该地下公司还有其它骗局,如谎称有新股上市,“公司”要和上市公司合作,配送其股权。业务员杜某龙经过与客户多次合作来骗取其信任,然后再拉拢其买新股。据杜某龙说,以买新股名义,仅从一个客户手中就可骗到53.2万元。

  根据两名落网疑犯交代的线索,民警前往宝安区西乡街道抓获另外两名疑犯王某敏、姚某,并搜缴出部分单据。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示,目前股票诈骗形式多样,并且多利用网络、电话等手段进行诈骗,还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尤其是中老年股民防范意识薄弱,很容易被骗。希望广大股民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遭到损失。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