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各界踊跃捐赠台湾受灾同胞

2009年08月16日2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6日电 (许雪毅何兴明 黄丽芳)“叔叔阿姨们,快来看呀,玩具2元钱一个!”日前在福建省邵武市园丁新村小区内,20多名小学生在空地上席地而坐,摆起地摊叫卖起自己家中的玩具、日用品等,并引来一拨又一拨的小区居民前来采购。
这些小朋友是为了帮助台湾受灾民众而特意举办这场义卖会的。

  50年未遇的台风侵袭台湾,造成台湾中南部地区重大生命财产损失。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在积极防抗“莫拉克”台风的同时,对身处海峡对岸的台湾受灾同胞感同身受,社会各界纷纷伸出友爱援助之手捐赠台湾受灾同胞。

  8月10日,福建红十字会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给予台湾灾区1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援助。福建省台办13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向台湾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并同时与福建省经贸委协调落实10家生产组合式住宅的企业援建台湾受灾地区活动板房。

  近日,厦门市以市红十字会名义发起“向南台湾捐款”募捐倡议,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65万元人民币,第一笔款项150万元人民币已汇往台湾红十字组织。福建各地台协会踊跃捐赠台湾受灾地区,目前漳州台协会捐款1500万元新台币,泉州台协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龙岩市客属联谊会捐款49万元人民币;福州市台协会拟捐款50万元人民币,三明市台协会拟捐款10万元人民币,莆田和龙岩台协会也向会员发出了捐款倡议。

  厦门航空公司向台湾TVBS文教基金捐赠50万元新台币,救助因“莫拉克”台风严重受灾的台湾中南部地区,这是福建省首家捐赠的企业。福建超大集团正与台湾高雄县联系,将组织输送大陆蔬菜支援台湾灾区。厦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理事会通过各种渠道,短时间内就筹到善款11.27万元人民币。理事会还将设置捐款箱,接受游客信众的捐款,并定期将善款转到台湾。

  16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台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台胞)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和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发起募捐倡议书,号召大家继续伸出援手献上爱心,支援台湾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