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龄童爬变压器遭电击 电流经过心脏击穿腹部

2009年08月17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里可能形成豆大一个疤。”昨天,重医附一院烧伤整形美容科病房内,8岁的小男孩李鑫(化名)正在接受医生检查。9日下午3点过,他在石柱县一工地玩耍时爬上一个变压器,电弧光从他的肩膀部位进入体内,从腹部出来时击出一个小洞。


  误爬变压器被灼伤

  李鑫和其父李保全均是奉节县人,李保全在石柱县某工地上班,这个工地外,有一个临时供电的变电站。9日下午3点过,李鑫脱离父亲的视线来到变电站边,变压器就放在1米多高的石头堆上,李保全称周围没有警示标志。当时他正在和工友谈话,突然听到变电站传来异响,并冒起一股青烟。他们马上跑到现场,看到李鑫正痛苦地从地上爬起,又迅速倒下,原来他的颈部和面部,均被变压器的电弧光灼得乌黑。

  李保全说,这个临时变电站虽在施工线以外,但它的功能是向工地提供电源。李鑫被送到镇卫生院后不久转石柱县医院,工地方支付了5000元。由于小孩伤势严重,脸部、颈部被灼伤的皮肤迅速发生感染,他于12日晚被紧急转送到重医附一院。“当时小孩身上虽然抹着厚厚的止痛膏,但面部表情仍然相当痛苦。”烧伤整形美容科护士长向英说,李鑫被转到该院的当晚,因为疼痛没有睡好觉。

  电流经过男孩心脏

  “这种严重的电击伤还比较少见。”科主任张恒术教授表示,经过全面检查,李鑫除面部颈部重伤外,强大的电弧光还在他的腹部上击了一个豆大的洞,腹部上有一个指头大小的黑块。昨天记者在病房看到,李鑫经过抗感染治疗,肿胀的脸部已康复不少,护士每隔一个小时,就要记录他的心率。据了解,由于强大电流曾经过他的心脏等重要器官,所以治疗和检查都要格外仔细,某个指标出现异常,必须立即对症治疗。

  李保全向电力专家咨询得知,工地变压器电压为动力电(380伏),估计当时小男孩接近变压器时,是手和脸部最先触电,随后腹部带有金属导体或与地面连通,形成一个“回路”。强大的电流从他的面部、肩颈部进入体内,从腹部击出,类似正负极之间的放电,李保全当时发现青烟冒起前,现场应该还产生过强电光。

  特制银粉帮他止痛

  据了解,由于李鑫被灼伤面积较大,涂抹烧伤膏效果不佳,转到重医附一院后,烧伤整形美容科选用了目前效果最好的特制银粉为他治伤,每公斤特制银粉价值3000多元,止痛效果很好,同时输入抗感染药物控制病情。经过连续几天治疗,李鑫的伤势进一步好转,脸上少了痛苦表情,偶尔还露出笑容。

  “当时不应该带他到工地来。”李保全说,自己对儿子受伤有一定监护责任,但是,工地外变电站没有必要的防护措施和警示导致了悲剧发生。目前,李鑫已花去近2万元的医药费,李保全表示将进一步向工地方索赔。(重庆晨报陈军)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