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南部县1400余名村支书和大学生村官集体“充电”

2009年08月18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南部8月18日电 “这次培训真的太有必要了,既让我们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任务,又能掌握农村基层工作的一些知识和方法。”刚刚走出乡视频会议室的何红梅意犹未尽地对笔者说。何红梅是南部县五灵乡人,去年9月通过了大学生村官的录取考试,被分配到双峰乡柳树坪村任村主任助理,通过大半年的任职锻炼,她深感理论知识掌握还不够,这次培训正好为自己充充电。
8月17日,南部县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村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社区)干部培训会,参加培训的共1400余人。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帮助村支书和大学生村官进一步掌握涉农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提高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该县举办了本次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先进示范、自学讨论等多种方式,精心安排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支部书记的职能定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干部作风及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邀请省委党校和县级部门领导进行授课。县委在视频会议室设总会场,各乡镇通过视频连线设分会场。南部县委书记何修礼通过视频作重要讲话,何修礼联系该县农村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发展机遇,明确提出了抢抓发展机遇需要做好的几项具体工作,并对如何当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期间,县委还组建了11支巡回检查组,对各地组织参训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编发简报,报道各地的特色做法、培训中的正反典型、摘录讨论中的精彩发言及心得体会中的精彩片段。(何青松 王绍建)(责任编辑:万世成)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