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11届全运会火炬石家庄传递 点燃全民健身激情

2009年08月18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18日电 (记者王昆 白明山)18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在石家庄世纪公园内举行,石家庄数千名群众满怀激情地来到世纪公园观看火炬传递仪式,并现场表演了锣鼓、太极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项目。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充分表达了燕赵大地7000万人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和共享全运盛会的巨大快乐。近年来,河北省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实力不断增强,河北体育健儿在国内外的重大比赛中屡创佳绩,尤其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火炬传递仪式现场,主火炬手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手持火炬,向全场示意后,将副火炬手孙庆梅、张亚菲、牛剑锋、田凤林等河北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点燃,并带领由群众组成的长跑队伍,开始石家庄全运会火炬的传递。

  刚表演完太极拳的叶慧珍告诉记者,奥运会后,群众的健身项目不断丰富,参与的人数也不断增多,老百姓喜欢参与体育活动。她今年已经73岁了,每天清晨都到公园去练习太极拳、太极剑、气功等健身项目,手脚比以前更加灵活了,她平时很少吃药,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庞毅说:“中国的竞技体育在奥运赛场上已经达到巅峰,要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必须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素质,同时提高普通老百姓的健身意识。”

  河北今年组织80项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将群众体育活动带入社区,进入老百姓生活,此次全运会和火炬传递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河北人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

  石家庄25中学生王慧告诉记者,他们班的同学也慢慢开始注重体育锻炼,坚持劳逸结合,在课余时间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有好的身体才能圆满地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