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NN主播评价马英九道歉举动:“这个人”在辩解

2009年08月19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18日召开国际记者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在第一时间插播报道,台湾“今日新闻”消息称,从CNN主播报导的口吻听起来似乎对这场记者会“态度保留”,主播甚至用“THISMAN”,也就是“这个人”来称呼当时正在召开记者会的马英九。


  “"这个人"已经道歉又道歉,为莫拉克台风救灾缓慢扛起所有的责难跟责任,他也提出数据说"政府"撤离了39000人,8800人以直升机撤离,你看到的是台湾"总统"为他自己跟"政府"的作为做辩解。”

  台媒分析,CNN主播用“THISMAN”来称呼当时正在召开记者会的马英九,最后还下了结语说,马英九是在做辩解,这是不是代表CNN对这场记者会有什么言外之意?

  马英九外媒记者会看似针对救灾,国际媒体却看到中间的“政治语言”,在CNN报道出炉前,CNN日文版报道中提到,马英九愿意负全责,也言明要处罚失职人员,但否认本身会辞职。

  财经媒体《彭博社》也看到了其中的政治语言,虽然标题是:马英九针对救灾失责部分下令调查;不过报道中把辞职的“外交部”次长夏立言形容为“政治受害者(PoliticalCasualty)”,似乎暗示夏立言是“代罪羔羊”。

  另外,英国路透社较重视风灾经济损失,引用马英九的话表示,风灾影响台湾第三季经济当标题。内容则提及,马英九追责任,最晚9月初会要相关人员负责。

  《读卖新闻》最新风灾报道中则完全不提马英九的记者会,而是着眼大陆的救援物资已经抵达台湾,并提到这是马英九推进两岸交流的结果。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