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各界积极为台湾台风灾区捐款献爱心

2009年08月20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大陆各界积极为台湾台风灾区捐款献爱心

  受八月八日“莫拉克”台风的影响,台湾遭受五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造成人员和财产的重大损失,特别是台湾中南部地区损失惨重。

大陆各界十分关注台湾同胞的救灾情况,并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表达援助和慰问。

  广东向台湾灾区捐款已近三千万元

  郭军张明瑞发自广州的报道,在八月十八日举行的广东省台办系统及相关社团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仪式上,广东省统战部部长周镇宏透露,到目前为止,广东全省各地向台湾灾区的捐款金额已达二千九百九十七点六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连日来,广东各界对台湾灾区的捐助均非常踊跃。广州、中山、东莞、肇庆等地的的捐款均达数百万元以上。在省台办组织的捐款仪式上,周镇宏带头捐款,慈善组织广东狮子会也捐赠了三百四十五万元。

  除了广东全省各界捐赠的近三千万元外,深圳市还捐赠了一百套活动板房。此外,广东全省的台胞和台属也纷纷伸出援手,截至十七日十七时,全省台商共向岛内受灾同胞捐款人民币七百六十五万五千多元、新台币二千五百零六点二万元,这些数字并不包括台资企业通过台湾岛内母公司的捐赠。

  上海振华重工为受灾台胞慷慨义捐

  沈夏英上海报道,连日来,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截至十八日已义捐二千万元人民币,期望为台胞抗灾助一份力。

  截至十八日,振华重工共有七千四百三十七名职工参加捐款,金额达一千零三十七点五万元,同时企业方面捐款九百六十二点五万元,共计捐款二千万元。上海振华重工已将捐款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请其转交台办送至台湾灾民。

  上海振华重工负责人表示,公司与台湾有着长期友谊。近十年,台湾各码头新增设备皆购自振华方面。

  昆山专设账户已收到捐款一百五十多万

  赵龙发自苏州的报道,自台湾受灾以来,昆山市红十字协会热线铃声不断,爱心捐款不断增加,截止到十八日下午,专设账户已收到自发捐款一百五十多万元人民币。

  据红十字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大部分爱心款来自昆山台商。但这只是台商捐款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台商已在第一时间将爱心款汇至台湾红十字会。

  昆山作为大陆台商最密集地区,共有六万多常驻台商。

  “大陆同胞的热情捐款让我们非常感动,作为台商更应该加倍贡献。”当记者连线昆山台协常务理事杨登辉时,他的心情仍很激动。

  家乡位于重灾区台南县的杨登辉日前来到昆山红十字会,将自己的爱心款捐出。据其介绍,台风肆虐后昆山台协火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理事会成员先带头自掏腰包,然后组织各个台企捐款。目前,各个分会的成员都十分踊跃,捐款还会不断增加。

  在闽台胞踊跃献爱心

  詹托荣福州报道,近日来,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办公室,询问的电话响个不停,为的是向台湾灾区送去温情和关爱。一对颤巍巍的老夫妇在来往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一大早就赶来把一千元人民币交到工作人员手上。

  捐款的老人叫陈慧贞,台湾台北县人,今年七十七岁,患有有心脏病。“去年四川地震的时候,我是第一个主动找到福建省台联要求捐款的人。这一次是台湾的乡亲受灾,我当然要捐款,虽然捐的不多,但也是我对台湾乡亲的心意。”老人夹杂着闽南话对记者说。她的女儿林俊钦虽身患癌症,也专程赶到福建省台联捐了款。

  对陈慧贞母女的举动,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叶露昆很感动:“我们台胞虽然捐的钱不多,但都是我们的真情实意。”截止到十八日下午,福建省台联已收到六万余元人民币的捐款。

  陕西首批向台湾灾区捐款一百余万

  记者冽玮发自西安的报道,八月十八日下午,陕西省台办、西安市台办以及西安市台企协会联合举行捐款仪式,为受“莫拉克”台风影响严重地区的台湾同胞踊跃捐款,奉献爱心,首批捐款达一百零七万四千三百五十元人民币。

  陕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表示,台风“莫拉克”席卷台湾,造成台湾同胞生命及财产的重大损失。灾情时刻牵动着陕西人民的心,省市台办系统干部更感同身受,密切关注。

  西安市台商协会监事长林孟志说,将继续向西安市各台资企业、各商会进行劝募活动,以期为台湾同胞重建家园尽一份心意。

  济南市民关注灾情纷纷解囊

  记者胡洪林、张译文发自济南的报道,连日来,山东省城济南市各界人士纷纷解囊为台湾台风受灾地区的同胞捐款。

  台湾遭遇半世纪最严重风灾牵动着济南市民的心。一对不愿留下姓名的老夫妇向市红十字会捐赠首笔善款一万元人民币;由济南市文化局、市台办、市红十字会、市曲艺团、市台资企业协会、市台属联谊会共同倡议组织了“两岸同曲”为台湾台风灾区募捐义演晚会,社会各界人士现场捐资十三万三千余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捐款将全部上缴济南市红十字会,由该红十字会统一汇至台湾风灾所在地的红十字会。济南市红十字会及市台办还向社会公布了募捐热线及具体的募捐账号。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