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宁国百余人食物中毒原因初查明 系食物变质

2009年08月20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20日专电 (记者熊润频)记者从宁国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先后发生在该市南极乡的两起因聚餐导致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原因初步判定为宴席主办方采购的熟食保存不当导致食物变质引发中毒。目前,中毒患者128人病情稳定,无死亡病例发生。


  8月16日中午,宁国市南极乡龙川村一村民在自家举办新房竣工喜宴,从当日16时起至次日凌晨,参加宴会的数十人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随后到当地卫生室就诊。截至18日15时,当地各级医疗机构报告共接诊此次食物中毒患者71名,其中症状稍重的患者3名。8月17日中午,南极乡周吉村一村民在南极乡某酒店举行乔迁喜宴,从次日凌晨起,陆续有参加宴会的村民因腹痛腹泻到南极乡卫生院就诊,截至18日17时,当地各级医疗机构报告共接诊此次食物中毒患者57名。

  经公安部门、疾控机构以及该事件调查处理组联合调查,目前基本排除人为投毒,初步判定系宴席主办方所采购的烧卤熟食保存不当,放置时间过长,导致食物变质而引发中毒。

  事件发生后,宁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治病救人。当地卫生、药监、公安以及南极乡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了事件调查处理小组,开展工作。宁国市卫生局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好事件调查的同时,从市人民医院抽调医疗骨干组成救治专家组前往事发地,指导当地卫生院救治病人,并安排120急救车现场待命,及时转送危重病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事发酒店立即停业整顿,并加强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宣传;南极乡党委政府和公安部门对发生食物中毒的群众进行了妥善安排,对参加聚餐的所有群众进行了摸底调查,主动搜索病人,发现不适者立即送诊,确保不漏一个病人。

  目前,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无死亡病例发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