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格达发生系列爆炸事件 至少95人死500多人伤

2009年08月20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周三(19日)发生数起汽车炸弹和炮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95人死亡,逾500人受伤,伊外交和财政部部等多处建筑被损坏。

  继2008年2月1日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巴格达的宠物市场炸死109人之后,周三的炸弹、炮弹袭击事件成为伊拉克目前发生的最严重的爆炸事件。

  当天上午,在伊拉克财政部旁边的立交桥下发生一起爆炸案,一辆装载有炸弹的汽车发生爆炸,造成立交桥部分桥体被炸毁,至少28人死亡,逾200人受伤,10层楼高的财政部也遭受了严重损毁。


  相隔仅两分钟后,另一个卡车炸弹在使馆和政府办事处集中的“绿区”附近被引爆,外交部大楼外的地面被炸出一个深3米、直径10米左右的坑,而靠近爆炸点的外交部大楼的部分墙体也严重受损。周围数辆汽车起火,上空浓烟滚滚。袭击导致至少47人死亡,约250人受伤。

  另外,一枚炮弹落入位于“绿区”内的联合国驻地附近,还有一枚在“绿区”外爆炸,造成恐慌。距伊外交部约500米外的一所剧院也因爆炸的巨大冲击力遭到损坏,剧院屋顶部分塌陷。

  此外,还有数枚迫击炮弹落入巴格达市中心,发生爆炸。

  伊拉克内政部人士称,当天一系列袭击已造成95人死亡,563人受伤。外交部大楼外的爆炸造成的伤亡最为惨重。一名外交部人员称:“窗子被炸得粉碎,很多人死了,包括外交部员工、记者和安全部队士兵。”

  由于前往救援的安全部队朝空中鸣枪并关闭了道路,整个巴格达市几乎陷入停顿。救护车也因道路严重阻塞而堵在半路。

  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展开救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