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格兰政府不顾美国压力释放洛克比空难罪犯

2009年08月20日2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魏群) 苏格兰政府今天最终宣布,将出于人道主义的“体恤考虑”,释放身患癌症的洛克比空难制造者——阿卜德·阿里·迈加里回到利比亚。美国政府对这一决定“深表遗憾”。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明确表示,释放这个罪犯是“绝对错误”之举。


  今年五十七岁的利比亚人迈加里,是制造一九八八年洛克比空难爆炸案的罪犯,当时那场惨剧夺去了二百七十人的生命。自二00一年以来,他一直被关押在苏格兰监狱,因其身患晚期前列腺癌,医生判定其活不过三个月。今天下午两点,他乘一架特许飞机离开格拉斯哥,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

  苏格兰司法部长肯尼·迈克阿斯克尔宣布释放迈加里的决定后,苏格兰政府官员说,在司法部长做出决定之前,他们已经深入考虑了“是将其释放,还是将他转往利比亚另一所监狱”。他最终拒绝了将其转狱的请求,也排除了出于安全考虑,将其留在苏格兰生活的可能。

  这名司法部长一直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在那次空难中,有一百八十九名美国人身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一直要求苏格兰政府继续关押这名罪犯,并称释放他将是“绝对错误的”。

  但是,苏格兰政府最终坚持释放的决定,并称这完全是出于罪犯明显将不久于人世的考虑,而不是因为其他原因。

  这位司法部长说,尽管罪犯没有对空难遇难者的家属表示过安慰或同情,但这不能成为在他最后的日子里,我们拒绝对他和他的家人表示同情的理由,“同情和怜悯是我们所追求的人生信念,无论对方曾进行过何种严重的挑衅或犯下怎样严重的罪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白宫发言人在得悉这一消息后发表声明说,美国对释放这名罪犯的决定深表遗憾,美国已向英国和苏格兰政府再三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希望该罪犯继续在苏格兰服完他的刑期。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