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一周:互联网电视一场客厅与书房的斗争

2009年08月21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跟当年有线电视一样,在互联网电视方面,广电系统与信产系统打得一个不亦乐乎。

  兹事体大。官面语言是关乎意识形态,你可以在书房的互联网上看电视,但不能在客厅的电视里上互联网,屏幕大小不一样,所以播放的内容也应该不一样。


  规定还有更多。一句话,想在电视上痛快的互联没有那么痛快。关键原因是涉嫌侵权,同时很多节目影响不好。

  潜台词是利益之争、权利之争,只不过这次是以内容的名义。电视机厂家要动广电系统的奶酪,没有牌照怎么行?所以IPTV牌照没有就不能办。

  还有很多程序要严格执行。需要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应当符合《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管理办法》及《广电总局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传播的影视剧应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或《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传播的理论文献影视片须取得《理论文献影视片播映许可证》。并且,应当遵守著作权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取得著作权人的相关授权。

  严格意义上讲,如果网络采取这么严格的管理,那么,在中国,包括全世界,基本所有的网站早就关门大吉了。

  幸亏,目前中国彩电厂商还把这些功能作为一个促销的附件,否则,彩电的销售也肯定被腰斩;

  也幸亏,目前通过电视上互联网仅仅是因为带宽和操作习惯以及用电脑上网习惯的限制,否则,只要真正消费者需要,又岂是一纸禁令能够限制的住?

  新闻背景链接:广电总局发"严令" 意在掌控网络电视主导权?

  新闻摘要: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通过互联网连接电视机或机顶盒等电子产品,向电视机终端用户提供视听节目服务,必须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并取得著作权人的相关授权。此令一出,包括彩电厂商、视频内容供应商在内的产业链上下环节均为之一颤。

  本期更多精彩点评:

  电子商务急速发展 家电渠道进入“第二弯道”

  新闻摘要:除电子商务之外,还有很多种渠道模式在角逐市场。这就好比跑步比赛,在直线跑道上,看不出谁跑得快,一旦进入“弯道”,速度快的人就会脱颖而出。大连锁就是在第一个“弯道”时超越百货商场的,现在又进入了另一个“弯道”,主角是电子商务。

  点评:此道不弯!直!

  日本制造神话破灭 中韩扮演终结者?

  新闻摘要:据数据显示,韩国品牌在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美国正在大幅度拉开与日本竞争对手的差距。三星电子在美国液晶电视市场上以绝对的优势领跑,其市场份额比索尼、东芝、夏普三大日本品牌的总和还要大。LG电子在美国的销售份额也从去年上半年的5.9%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8%。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韩国两大家电巨头挑战日本巨无霸同行,打破日本制造神话的经验表明,中国家电工业同样具备相应的机会且有较高的成功几率。

  点评:基础仍在,现在不敢说就破灭!比赛未完,说谁终结为时过早!

  家电消费市场开始回暖 家电连锁商重提扩张战略

  新闻摘要:国际金融危机波及下,连锁卖场纷纷采取了“收缩”战术,不过,这一状况可能在下半年改变。昨日,大中电器表示,下半年将在北京开出10到15家门店,重提“扩张”战略。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称,这是因为“回暖迹象比想象的更乐观。”

  点评:有点晚,不算晚!

  彩电下乡销售爆发式增长 加快进入平板时代

  新闻摘要:根据奥维咨询对家电下乡市场的监测以及对全国市场零售规模的评估,2009年1-6月份彩电下乡零售规模为141.09万台,占三四级市场总量的21.54%。而且市场规模呈现出快速稳定增长的势头,从2月份全国市场导入彩电下乡,到3月份全国市场铺开后,彩电下乡的规模一举跃升至31万台,环比增长了188%。

  点评:平板熟了,价格是催熟剂!

  汽车家电以旧换新今年将拉动消费逾1250亿元

  新闻摘要: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13日表示,2009年中央财政通过追加预算,安排汽车、家电以旧换新补贴资金70亿元,其中汽车以旧换新50亿元、家电以旧换新20亿元。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今年可以拉动消费需求1250亿元以上。

  点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有人帮着扔,就快多了!

  (以上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姜培峰,北京数字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数字华夏北京品牌传播机构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遂又求学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十余年新闻从业经历,家电行业资深专家。如就文章内容需要与作者沟通,请联络01088864597或发送邮件至dollar30713@263.net)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