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日报:风灾或成完成两岸和平共处进程契机

2009年08月2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出社论说,台湾接受岛外援助,其实可借此增加与各方互动机会,学习岛外先进科技。大陆的到援,又可增加和对岸交往的机会,增进两地人民感情,百利而无一害,只期待此次的风灾是一种契机,完成两岸和平共处的进程。


  社论指出,近60年来,台湾出现一个偏安的局面,蒋介石坚持“反攻大陆”,蒋经国奉行“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李登辉喊出“戒急用忍”,陈水扁最后耍出“一边一国”,结果加深了岛民意识,形成封闭心态。

  社论说,去年四川大地震,大陆接受境外的援助,同时也开放媒体采访,结果伤亡程度、损害力度,远远低于唐山大地震。大陆的表现获得两岸四地人民的鼓掌,大陆也从灾难中爬起来,成功举办在中国国土首次举行的奥运会。

  社论表示,台风“莫拉克”最致命的是风灾随来的雨患、水灾与山崩,比起一般风灾更加严重,是一个“政府”很难独力支撑的。

  社论最后说,当局现在终于肯接受外援。台湾若接受岛外援助,其实可借此增加与各方互动的机会,学习岛外先进的科技。大陆的到援,又可增加和对岸交往的机会,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百利而无一害,只期待此次的风灾是一种契机,完成两岸和平共处的进程,也是一种玄机,使台湾的人民以至“政府”眼界大开。观乎8月15日的筹款大会,捐款总额是破纪录的高达6亿台币,这无疑又是一次台湾人民不论党派、不计族群,心连心打开心扉的良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