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扮灰太狼网上炫富 引发30余网友发帖攀比

2009年08月21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男子在炫耀自己的名牌衣服

  “这件衣服两千多元,我有几件,你们即使知道在哪买的,也不可能来这种精品店逛,哪里买得起。”一名南昌男子戴着灰太狼面具在网上炫耀名牌衣物,同时他还声称靠工作赚钱买不起名牌,最好的方法是骗家长的钱。

  目击

  男子自拍掩面照片网上炫富

  记者根据市民王先生提供的网址在南昌圈圈网上找到该篇名为 “嫩们都不行~~~大灰狼的潇洒生活”的帖子。

  打开帖子就可以看到一名微胖的男子戴着灰太狼面具的照片,紧接着,就是这名面具男子把一张张自己穿着各种名牌衣服的照片挂上帖子,字里行间都在大肆炫耀自己穿的衣服如何名贵,一般老百姓根本穿不起等言论,而且用的都是南昌方言的谐音字。
比如“圈圈网上我都没看见有人贴过这个品牌的衣服!估计嫩们都是听过没见过撒~~~1800块一件”。

  苦肉计骗取父母钱作炫富资本

  随后,发帖男子又称靠自己工作最多每个月赚一千多元,是根本买不起高档消费品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各种计谋骗父母的钱。

  “到爷娘面前哭穷~~,不要吃饭,就跟他们说没钱舍不得吃~~,人搞得好憔悴的样子,他们自然就会给啦。”记者看到,他列举了四个让父母拿出钱来的方法,其中称骗父母去读书是善意的谎言,甚至向所谓的兄弟借钱,再让兄弟找父母要债。

  反响

  30余网友发帖互相攀比

  记者注意到,这篇帖子已经被网友们顶上网站的首页,点击率已超过三千,近两百名网友回帖,所有网友都谴责该名男子行为叛逆得离谱,有网友称他这是种病态的宣泄。

  记者还注意到,有三十余名网友在谴责之余,竟然互相攀比起来,纷纷自称自己的衣服用品花费了多少。第181名网友qqzhu1986就发帖说:“代表我家穿阿玛尼的男人鄙视一下有两件过千的衣服就拿出来现的人。”

  调查

  发帖人自称从事过多份工作

  记者随后通过各种方式在网上联系到了这名发帖男子,该名男子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他告诉记者,他一直没有离开过南昌,高中毕业后,就在外面找工作,到现在为止自己开过公司,也到别人手下打过工,什么都做过,但是都以失败告终。

  对于为什么会发这样的帖子,他说,他家里条件很好,而且是独生子,但是父母从小就很少给他零用钱,和他差不多家庭条件的同学现在都在开跑车,家里却只给他买了一部普通轿车,让他觉得心理非常不平衡。他是在和家人吵架后发的帖子。

  专家

  炫富是一种精神贫乏的表现

  就此类“炫富”现象的频繁发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汶华老师表示,如今社会这一类炫富人群大都是年轻人,最初的形成是源于单纯的虚荣心造成的攀比心理。此类人多数属于“富二代”,但还有一种人,现实中的他并非像在网上所炫耀的那样富有,甚至家境窘迫。这类年轻人在现实生活中很可能遭受过几次挫折,几次失败之后造成了严重的自卑心理。不想再奋斗,但是又怕别人看不起自己,所以选择在网上发帖炫耀自己,假定自己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这类人长期生活在自己虚构的世界里,逃避现实以寻求自我安慰。这是一种严重的夸大妄想型的心理疾病。应汶华同时还指出,真正的富有不光是物质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炫富是一种精神贫乏的表现。

  实习生 周明阳 记者 吕柟 文 刘铭 图 (来源:南昌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