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资助公务员读大专 网友质疑为何要财政买单

2009年08月22日0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政府出钱 重庆送公务员“上大学”

    重庆近日发文规定:“3年后,35岁以下无大专学历公务员将被辞”

    重庆35岁以下无大专学历公务员将被辞。

最近,重庆的一个红头文件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文件中表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在2012年之前必须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在职人员在完成学历教育期间的学费由财政资助。也正是这一规定,让不少网友质疑:公务员的学历教育费用,为什么要财政买单。   

    重庆出新规 公务员加强学习   

    8月5日,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学历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乡镇和各区县机关、事业单位35岁以下未取得国民教育大专以上学历者按不低于1/5的比例分期分批参加学历教育,到2012年12月31日截止,对35岁以下未取得国民教育大专以上学历,又没有在校学习或者补习的在职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和职员,视为不能完成工作任务予以辞退(聘)处理。此外,就读期间住宿补助按每人每年800元的标准,伙食补助按每人每天12元的标准,交通补助按每年往返两次的标准由学员派出单位承担。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曾表示,为了防止假学历、混文凭等现象的出现,高校、学员所在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联手监督,将学员在校情况直接纳入当年的工作考核。每一学期高校将把学员在校的出勤情况、学习情况和考核考试情况反馈给学员所在单位,学员所在单位要将学员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公务员培训 政府出钱很正常?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虽然重庆方面对此通知进行了解读,但仍有网友认为,学历考核成为了公务员的变相福利。有人质疑说,政府有保障公职人员参加进修学习的职责,可问题是,对大专以下的补课式进修有必要还由政府埋单吗?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出台此通知的公务员局教育培训处,对于网友的质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一通知是针对基层在职人员提高专业水平的,这是一次业务培训,这些公务员选择的课程也是和自己业务相关的。“就好像一个公司出钱让自己员工参加业务培训一样,公司会让员工个人出钱吗?”   

    成都商报(本报记者 郭晶晶 综合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