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克比空难”元凶回国(图)

2009年08月22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20日乘飞机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受到“英雄般欢迎”,但也随即招致英、美等国反感。

  美联社21日报道,迈格拉希在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之子的陪伴下走出飞机。数千名身穿印有迈格拉希照片T恤衫的利比亚青年人在机场欢迎“英雄”归来。

  迈格拉希是“洛克比空难”唯一定罪的主犯。美国泛美航空公司103航班1988年12月21日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纽约时,在英国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爆炸,共造成270人死亡。


  2001年1月31日,迈格拉希在英国获判终身监禁,并于苏格兰格拉斯哥一所监狱服刑。但利比亚国内舆论一直认为迈格拉希“无辜”。

  近年来,迈格拉希罹患前列腺癌。英国苏格兰司法部长肯尼·麦卡斯基尔20日宣布,允许迈格拉希减刑提前获释,返回利比亚。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日表示,英国决定释放迈格拉希是个错误。奥巴马说,美国政府已经告知利比亚政府,希望利比亚能够将迈格拉希软禁家中,而“不是以某种方式欢迎他的回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