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10国道宝鸡段堵车30公里 仍有万余车辆滞留

2009年08月22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网

昨日下午5时,310国道宝鸡晁峪乡堵塞点 本报记者 杨明摄
昨日下午5时,310国道宝鸡晁峪乡堵塞点 本报记者 杨明摄

  30公里路程走了12个小时,平均每小时不到3公里,这是山东临沂司机韩永录在310国道宝鸡段的真实经历。由于连日大雨,坑洼积水路面较多,加之众多的超宽货车,致使301国道宝鸡段大面积堵车。截至昨晚10时,还有1万多辆车滞留路上。

  记者调查

  半小时车才挪动1米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310国道宝鸡入口——渭滨区高家村,远远地就看见货车排起了“长龙”,河南新乡的司机王永寿说,他在此排队等待了1个小时,百无聊赖的他打开了车内的DVD机,看起了影碟。

听说前面已经堵塞了30公里后,他干脆到附近的村庄买了水和方便面,做好长期堵车的准备。

  来自兰州的司机胡师傅显得非常焦急,不停地拨打着电话,一度听到他在电话里骂娘。他指着车上的蔬菜说:“这次我可是赔大了!我和货主有合同在先,如果明天中午12时前到不了,要赔他们损失,真是急死人了。”

  记者在此观察,发现半个小时车才挪动了1米。

  事发路段已堵塞5天

  与等待进入的货车相比,已走出堵塞路段的山东临沂司机韩永录算是比较幸运的,他于昨日凌晨4时堵在310国道坪头镇段,用了12个小时走了出来,“听说有的车等了两天都没有出来!”

  他回忆说,310国道在甘肃境内比较畅通,但刚一进入宝鸡境内,就堵车了,而且路面状况也比较差,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使得一些车辆发生抛锚,更加重堵塞程度。

  他的说法得到了附近村民的证实,310国道宝鸡段境内坪头镇至高家村30公里路段,已经连续堵塞了5天,短则十多个小时,长则两三天才能通过。

  缘何堵车

  路面窄 路况差 大车多

  记者步行几公里发现,该路段路窄、路况差、超宽车多造成通行困难。

  路面只有8米宽,很多超宽货车超过了5米,使得双向道路成为“单行道”,在窄小隧道中问题更加严重。而连日的阴雨导致坑洼积水路面增多,车辆易抛锚,由此形成了道路“肠梗阻”。

  据经常往返这条路的老司机介绍,拥堵现象从去年“五一”就开始,每个月中总有几天堵得厉害,但连续堵5天的情况还是头一次。一位经常过路的司机老严说,通往甘肃、新疆等西北地区的国道主要是310国道和312国道,因为312国道沿线各省查处超载力度较大,很多货车便选择了查处较轻的310国道。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滨大队机动中队一位石姓民警表示,去年10月警方已注意到这个问题,采取了设置隔离墩等办法,防止超长的大型货车通过。路况较差,除设计原因外,主要是3年来修建宝鸡至天水段高速公路,施工车辆将路面压坏了。目前,中队20名民警7名协管员,全部到一线疏导交通,还设立2个缓堵点,相信不久情况应该好转。(记者杨明)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