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调整凸显最牛板块 多方推手造“坚硬轮胎”

2009年08月24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以来,无论A股股指暴跌还是强劲反弹,轮胎股的走势都非常强劲,黔轮胎A、青岛双星、风神股份、双钱股份四大轮胎股的股价均连续大涨并创出年内新高。从交易所公开信息来看,“坚硬轮胎”背后不乏机构、QFII和游资各方腾挪的身影,其中亦不乏在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之间套利的案例。


  在四大轮胎股中,最突出的要数双钱股份,在8月19日-21日的三个交易日,均收于涨停,上周大涨37.47%;黔轮胎A今年以来股价已上涨276%。分析人士认为,轮胎股的强势主要是因为半年报业绩很好。如黔轮胎A半年报每股收益0.44元,青岛双星0.24元,业绩都实现了同比大增。

  招商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汪刘胜表示,轮胎业公司半年报不错有行业复苏原因,但更有原材料成本下降的原因。随着轮胎产量的提升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这种高速增长的局面可能不会维持太久。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历史上看,轮胎行业成长性一般,业绩表现不太具备持续性,股价之所以涨得这么高,不排除上市公司增发因素的影响。

  从交易数据来看,此次轮胎股狂飙不似以往牛股一样,仅由知名“敢死队”发动行情,而是基金、QFII和游资“敢死队”皆有参与,上演了中线潜伏套利、大宗交易与二级市场之间的差价套利、短线涨停板图利等十八般武艺。

  在此次轮胎行情中,表现尤其突出的是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席位。交易所数据显示,8月14日,该席位成为黔轮胎A最大买家,8月17日卖出黔轮胎A后又买进青岛双星,随后又买进风神股份,是典型的短线手法。

  在“敢死队”进进出出的同时,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这一市场上知名的QFII席位也参与其中。8月20日,其分别成为黔轮胎A的第二大买家和青岛双星的第五大买家,净买入涉资1600余万元。而从双钱股份半年报显示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有四家涉外机构,持有480余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证券青岛香港中路营业部席位资金似乎玩起了大宗交易与二级市场套利的游戏。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显示,8月14日,在该席位曾发生青岛双星大宗交易,价格为每股5.99元。8月20日,青岛双星最高已摸到9.45元,该席位也在当天成为该股第三大卖家,卖出金额约1025万元。

  在这场盛宴中,基金似乎成了最大的卖家。从基金持股比较多的黔轮胎A、青岛双星和风神股份的数据来看,机构席位多在卖方席位上榜,其中,8月20日,风神股份被基金套现近4000万元;青岛双星近期则被套现近1800万元。(贺辉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