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浪汉领一家7口乞讨 捅伤人大摇大摆离开(图)

2009年08月24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杨白劳”掏出刀子
“杨白劳”掏出刀子

“杨白劳”甩了何某一个耳光

何某被“杨白劳”捅伤

  绰号"杨白劳" 实为"南霸天" 流浪汉行凶终被抓 

   浙江在线08月24日讯 苍白病态的肤色,万年睁不开的双眼——白化病男子藏义洋,就是用这幅模样博人同情,在武林广场地下通道乞讨了5年。绰号“杨白劳”的他,不仅让6岁儿子和近60岁的父母一起讨饭挣钱,还为了争夺“地盘”屡屡滋事斗殴,是人见人怕的“南霸天”。

  7月5日早晨,“杨白劳”与地下道监控室人员何某发生口角,拔刀将其捅成重伤。

8月21日,他在老家河南被杭州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刑拘。

  捅伤人后大摇大摆离开

  7月5日早晨7点40分,武林广场西侧的地下通道,一名流浪汉与监控室工作人员何某发生口角,拔刀将其刺伤后逃逸。

  天水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据调查,嫌疑人是32岁的河南男子藏义洋,因患有白化病,人称“杨白劳”。平时,他靠弹电子琴乞讨为生。晚上则与同伴“酒鬼”、“断臂”睡在地道。

  当天的地下道监控记录了行凶过程:早上7点半,“酒鬼”起床,想进监控室洗手,被工作人员何某阻止。藏义洋也趁机滋事,不断进出监控室,还用脚踹门。何某将藏义洋推出门外,藏义洋扬手就是一个耳光,随后掏出刀子,朝何的左下腹捅了一刀。

  何某捂着肚子,跌跌撞撞回到监控室,并报了警。藏义洋却毫不惊慌,转身大摇大摆地上了电梯,离开现场。

  逃回河南老家后落网

  经医院鉴定,何某小肠破裂,构成重伤。他说,“杨白劳”几年前就在这一带乞讨,后来几名亲人也加入进来。藏义洋以老大自居,为了争夺地盘,常与其他流浪者寻衅斗殴。

  藏义洋逃逸后,天水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搜查。经过两天的蹲守,警方判断他已逃离杭州,立即在全国范围展开搜捕。8月18日,藏义洋在河南老家出现,民警连夜赶赴当地将其抓获。8月21日晚上6点半,他被押回杭州。

  藏义洋对有关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何某是地下道的管理人员,双方经常产生摩擦,积怨已久。水果刀是他随身携带的,长15-20厘米。开始他拔出刀子威胁何某,见对方毫不畏惧,一时冲动,便挥刀捅了上去。目前,藏义洋已被刑事拘留。

  一家7口都以乞讨为生

  据天水派出所民警介绍,藏义洋在2003年来到杭州,在武林广场附近流浪乞讨,居无定所,屡屡滋事,曾七八次被救助站救助。因为不肯接受救助,2007年,藏义洋动手殴打了救助小分队的协警,因故意伤人被判10个月有期徒刑。

  藏义洋交代,自己2003年来杭乞讨后,发现“商机”不断,便把父母、妻子、妹妹和两个儿子接到杭州,一起挣钱。平时,他们7人就分散在武林商圈乞讨。天水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看到藏义洋和他的妹妹打孩子,怀疑他们拐卖并虐待儿童。

  面对民警,藏义洋坚称这是他的儿子,自己是在“正常管教”。民警却发现,乞讨时为了营造“气氛”,他和妹妹常在孩子身上打一掌、掐一把,让他哇哇大哭,以博路人同情。

  “杨白劳”其实 是“南霸天”

  据警方调查,在藏义洋的老家河南淮滨,他有几套房子。当地人称,藏义洋挺有钱,但是为人精明蛮横,稍有不满就与人斗殴,是人见人怕的“南霸天”。

  而在武林广场一带的流浪者中,藏义洋也是个“名人”。几名“圈中人”表示,藏义洋乞讨5年多来,顺利时,每天能挣上三四百元。

  天水派出所教导员孔立勇告诉记者,如今许多乞讨者、骗子就是利用市民的同情心,外表看似“杨白劳”,转身就成了“南霸天”。

  警方表示,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不能滥用同情心,而要选择性地提供帮助。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