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森林火灾直逼雅典(图)

2009年08月25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希腊森林大火8月23日愈烧愈烈,扩散至首都雅典周边一些郊区,引发当地民众恐慌。政府加紧疏散当地居民,加大投入人力物力控制火情。

  欧洲联盟一些成员紧急派遣灭火飞机前往希腊,协助希腊灭火。

  森林大火当天蔓延至雅典北部郊区。警方下令当地一个小镇大约1万名居民立即撤离。此外,希腊政府还疏散了两家儿童医院。受灾区域附近的军队22日转移了军营内“鹰”式防空导弹系统。

  灭火飞机与直升机破晓时再次对大火发起“攻击”,但强风令火势难以控制。
电视画面显示,灭火飞机与直升机在森林上空投下水弹,但大火在飞机飞离后迅速复燃。

  希腊内政部长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说,由于天气状况,救火非常困难。希腊气象部门警告,强风预计在24日夜之前不会减弱。

  大火吞噬雅典北部郊区的森林,蔓延至其他地区。雅典市政府介绍,火灾正威胁一处考古地点,那里是两座具有2500年历史庙宇的原址。

  希腊眼下多处发生森林火灾。消防部门发言人伊安尼斯·卡帕基斯说,自22日早晨6时以来,希腊全国共发生83起火灾。

  截至23日下午,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刘一楠)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