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力推进民生水务建设

2009年08月26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大港区水务局紧密结合全区水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扎实进行整改,着力提升“六种能力”,以“服务于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用水需求为中心,提高防洪抗旱减灾能力、安全供水能力、城乡节水控沉能力、农村水务工作能力,全力推进民生水务建设。


  提高防洪减灾能力

  以制定入海河道治理规划为重点,搞好独流减河、沧浪渠等六条入海河道的治理规划,重点抓好规划投资17亿元的独流减河治理工程。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规划好投资近6亿元的28.6公里环港河建设治理工程。计划投资6亿元左右,对17.5公里荒地排河进行综合治理,为大乙烯项目搞好排水服务。加快推动穿港路配套水利工程,积极搞好3000多万元的水利设施建设。投资200万元,实施青静黄拖淤工程。

  提高安全供水能力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五区一园”建设,加快供水、排水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主动服务于大港油田、大港电厂、石化公司等中央驻区企业的用水需求,适度利用地下水,充分利用中水回用,科学调度地表水,积极推进驻区企业的供排水工程建设。抓好饮用滦河水进镇村工程,抓好南水北调工程,抓好引黄入港工程规划。

  提高节水控沉能力

  积极引进先进的节水工艺,逐步淘汰耗水量大、技术落后的工艺、设备,实现废水、污水的处理和回用。严格控制新打机井数量和取水层次。建设节水管理系统,加强对地下水资源的动静水位、监测、分析和远程抄控及地下水资源费征收工作。继续开展节水进社区、节水进企业、节水进校园活动,重点对非居民用水器具普查工作。抓好超计划用水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水平衡测试,严格实行累进加价收费制度。完善控沉管理机制。

  提高农村水务能力

  计划投资1000万元,加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抓好泵站、机井的维修更新和节水管道的铺设工作,扩大节水灌溉面积。新建维修泵站19座,维修机井10眼,铺设防渗暗管125公里。加快万亩农田示范工程建设,有条件的地方以蓄代排,扩大水源。根据《大港水库周边村2009年一期公益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计划投资885万元,建设工程7处。加大对除涝泵站的检查维修力度。

  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积极配合市局搞好大港水库投资15亿元的综合开发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农田水利示范工程建设,搞好以骨干渠道、桥梁、闸涵为重点的农水工程。重点实施以港西街为主的万亩农建示范工程,进一步提高农田排灌标准和排灌能力。加快大港区现代化水厂建设。紧紧抓住南港工业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实施滩海工程建设。

  提高党建工作能力

  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加大领导干部队伍的交流、轮岗、挂职力度,选强配好基层班子和机关科室干部,建立完善行政管理、督查考核、财务管理、单项工程成本核算等规章制度,严格工程规划设计标准、严格工程招投标程序、严格工程质量监督、严格规范工程技术人员职业道德,为全面推进水务事业发展不懈努力。记者孙东美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