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2号线3乘客拒绝安检 殴打安检人员被拘

2009年08月27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乘客殴打安检人员引来众人围观

安检人员被打倒在地。公交警方/供图

  拒安检三乘客打人被拘

  此案为本市首例 2号线拒检纠纷高发

  晨报讯(记者 郝涛)因拒绝地铁安检,并辱骂和殴打安检人员,夏某等3人被警方治安拘留,这是本市第一例在地铁内拒绝安检寻衅滋事被拘案件。昨日,公交警方再次呼吁,群众在乘坐轨道交通时,要主动配合安检人员进行安检。

  8月20日22时30分,在地铁13号线五道口车站南厅安检口,夏某、叶某和黄某3人拒绝安检,强行要求进入地铁。

经安检人员劝说,夏某仍然不配合安检工作,并且当众辱骂安检人员。与其同行的黄某和叶某见状,不但没有制止,反而与夏某一同辱骂安检人员,并动手殴打。

  据民警介绍,3人的辱骂和殴打行为引得周围数十名乘客围观,一度造成地铁站秩序混乱,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运营秩序。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夏某等3人因寻衅滋事分别被公交警方治安拘留5至10天。

  公交总队负责安检工作的民警张惠群介绍说,引发纠纷的原因绝大部分是乘客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据了解,地铁安检人员上岗之前都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和考核,被要求按照《安检服务手册》进行安检工作。

  相关新闻

  7270人不安检被拒进站

  公交总队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京汉介绍,2009年1月1日至今,由于不接受安检或者携带易燃品,被拒绝进站上车者有7270人。

  拒绝接受安全检查的大多数是20岁到30岁左右的年轻人。这类人普遍感觉麻烦、浪费时间,从心理上就有抵触情绪,有不少年轻女性还会觉得“就拿个小包,能放什么东西”。

  今年以来,本市地铁全线共发生乘客与安检人员纠纷、治安案件36起,引发纠纷的原因90%左右是乘客拒绝接受安全检查,也有10%的原因是由于安检人员在工作中行为不够规范、语言生硬造成乘客反感。据警方统计,由于安检而引发的纠纷三分之一发生在地铁2号线的车站。

  警方介绍,2号线沿线商场和公园等旅游景区较多,再加上西直门、东直门、北京站等站是公交枢纽站点,进出地铁的客流量较大,很多乘客会觉得安检耽误了时间。

  今年以来,本市地铁安检共检查乘客包裹20亿余件。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