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毕业生参加工作后返还助学款

2009年08月27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工作了,他返还3000元助学款

  本报讯 昨日,孝义市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收到一封来自江苏无锡的特殊信件以及3000元助学款。汇款者名叫杨广大,是该单位在2003年曾经资助过的一名学生,他在来信中表示,要将他曾经接受的资助款返还,以资助更多的年轻学生。
他这种感恩回报的行为,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关注和赞扬。

  杨广大系孝义市阳泉曲镇南沟底村人,2003年考取西北政法学院研究生。由于家境贫困难以支付上学费用,该市工商联副主席、光宇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宏出资3000元对他进行了资助,他得以顺利就学。毕业后,杨广大在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业,担任助理审判员。作为一名曾经接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他时时记得自己当年说过“毕业之后有能力的话就尽快偿还”的承诺,现在,他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这个承诺。

  杨广大认为,助学款项是帮助学生渡过难关的,并不是让受助的学生一直占有,其最大的用处就是能达到合理循环使用的效果。所以他希望把这笔款项返还给孝义市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以资助更年轻的贫困学生,让这份爱心继续延续下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杨广大的父母还住在老家的破旧窑洞里,生活条件仍然不是很好,但他们十分支持儿子的行动,他们表示,如果有能力的话,自己还会再拿出一部分钱来资助别的贫困学生。

  据悉,杨广大汇来的3000元,是孝义市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从2002年资助贫困大学生以来收到的第一笔返还资助款。工作后,他不仅兑现了自己最初的承诺,还让当年浇在他身上的爱心之水,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李景 郭晓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