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教你看阅兵:徒步方队单个军人阅兵式敬礼

  徒步方队单个军人在阅兵式敬礼时,主要分举手礼、注目礼和举枪礼三种,具体如下:

  口令:敬礼。礼毕(佩手枪、挂枪时)。

  向右看——敬礼。礼毕(举枪时)。

  1.举手礼

  听到“敬礼”口令,上体正直,向右转头45度,同时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戴卷檐帽、无檐帽时微接太阳穴,与眉同高),手心向下,微向外张(20度),手腕不得弯曲,右大臂略平,与两肩略成一线,同时目迎目送阅兵首长,逐渐向左转头至45度。

  听到“礼毕”口令,放手、将头转正,恢复立正姿势。

  2.注目礼

  听到“敬礼”口令(挂枪时,左手握住下护手前部),迅速向右转头45度,目迎目送阅兵首长,逐渐向左转头至45度。

  听到“礼毕”口令,迅速将头转正(挂枪方队同时将左手放下),恢复立正姿势。

  3.)举枪礼

  听到“向右看——敬礼”口令,右手将枪提到胸前,枪身垂直并对正衣扣线,枪面向后,离身体10厘米。枪口与眼同高,大臂轻贴右胁;同时左手接握表尺上方,小臂略平,大臂轻贴左胁;同时转头向右注视受礼者,并目迎目送(右、左转头角度不超过45度)。

  听到“礼毕”口令,将头转正,右手将枪放下,使托前踵轻轻着地,同时左手放下,成持枪立正姿势。

  看点:

  行举手礼时。转头、举手要迅速,举手转头动作要协调一致。目迎目送阅兵首长时,右手、右臂均保持敬礼姿势不变,身体、手臂不随头转动。礼毕时,转头,放手要一致。

  行注目礼时。身体保持立正姿势,转头、注目要一致,精神要饱满,黑眼珠要居中,注视阅兵首长。

  行举枪礼时。举枪、转头要迅速,身体保持军姿不变。目迎目送阅兵首长,做到枪身不晃动,上体保持正直。礼毕放枪、转头要一致。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