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市教委:参加国庆活动训练可折合军训课学分

  8月27日市教委公布2009年学生军训工作意见。针对部分参加国庆活动训练而没能参加军训的学生,市教委表示可将国庆活动训练视为参加部分军事技能训练,并能取得相应学分。

  按照有关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是本、专科学生的必修课,军事理论课不少于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不少于16个训练日;高中阶段学生军训统一纳入社会实践课程,军训内容包括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讲座,时间为7至14天,其中集中军事技能训练不得少于7天。

  从2005年开始,军训工作已经成为全市高校和高中教学计划中规范的必修课程,成为各级政府、军队、学校都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和共同职责。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鉴于国庆活动训练与军事技能训练的内容相通、时间相仿、要求相同,同样具有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育人功能,因此那些因参加国庆活动训练而没能参加军训的学生,可将国庆活动训练视为参加部分军事技能训练,并能取得相应学分。

  另外,鉴于2009年防控甲型H1N1流感形势严峻、学校参加国庆活动任务艰巨的实际情况,经市教委、北京卫戍区司令部和市卫生局研究,有关高校和区县可对学生军训工作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原计划在8月下旬至9月底安排军训活动的学校可适当推迟军训时间;但原计划在国庆节后开展军训活动的可暂不调整,军事理论课教学应当照常进行。外部条件不具备的学校也可以把军训安排在校内进行。(记者:邓兴军)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