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达赖与民进党大跳政治探戈给台湾惹麻烦

2009年08月28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民进党执政部分县市邀请达赖喇嘛访台,大陆表态坚决反对。台湾报章今日连篇累牍报道并刊发评论,对达赖之行表示担忧和反对。媒体认为,达赖与民进党大跳政治探戈,对两岸关系造成的影响是不卜可知之事。


  台湾《联合报》社论说,达赖无论以什么名义来台,若谓只是“宗教活动”,而无“政治意义”,岂非自欺欺人?绿色思维始终将达赖视为政治筹码,民进党在大灾大难当头邀请达赖来访,是刀口舔血的政治操作,硬要将台湾再卷入阴晴莫测的政治漩涡之中。是为台湾祈福?还是添麻烦?

  文章质问,达赖赴台可能使已陷水深火热的台湾再卷入两岸政治风暴。这种“乘台之危”的操作,是不是让民众更加看穿了民进党消费灾民的心术与嘴脸?现在民进党仍用“只是宗教/没有政治”这种肤浅虚伪的口实来唬弄台湾人民,难道不知那已是上个世纪的伎俩了?

  《经济日报》分析说,达赖访台将掀起“涛天巨浪”,令两岸关系势聚阴云。“达赖风暴”种下两岸“互不信任”的根苗,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中国时报》社论指出,民进党县市首长理应非常理解灾区的宗教信仰,七位民进党县市长还有身属长老教会者,就是没有藏传佛教的信徒,此时此刻,力邀达赖来台,说没有政治考虑,那是笑话,难不成七位县市长都准备改信藏传佛教?

  还有文章认为,“莫拉克”过境台湾带来灾难,数百灾民尸骨未寒,但一些官员却打着“人道、宗教、祈福”的旗帜操作达赖议题,两岸关系可能连带成为祭品,如果波及国共沟通管道、甚而影响到第四次江陈会谈进程,那对两岸将是得不偿失的结局。

  《工商时报》进一步分析说,达赖喇嘛是长期分裂祖国的流亡人士,说到底是“主权”问题。这或许是马英九执政以来,最难以面对的一次两岸问题。

  该报还以事实说明达赖访台可能的影响:由过去两次经验,不论台股所处的位置何在,只要一出现达赖来台事件,台股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并跟进起跌。由于台股17日再度跌破季线,值此关键之际,达赖的访台会否为台股重大利空,再度引起市场关切。

  台当局同意达赖喇嘛到台湾访问,也让多数外国媒体大吃一惊,咸认此举对和睦的两岸关系构成威胁。《华尔街日报》认为,这对马英九来说风险很大。英国《泰晤士报》则分析说,北京也了解不能落入台湾反对党的圈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