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社会治安整治成果显著 四月破命案百余起

2009年08月29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8月29日电 (童静吴兰) 记者29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该省自4月27日公安部部署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以来,安徽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命案137起,抓获网上逃犯6927人。

  自4月27日公安部部署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以来,安徽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先后攻克一大批严重暴力案件、系列、团伙、流窜案件,取得阶段性突出战果。
截至8月28日,全省共破获各类命案137起,抢劫案件939起,抓获网上逃犯6927人,其中故意杀人逃犯103人。

  据悉,在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中,安徽全省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突出“打团伙、打流窜、打系列”,有效遏制“两抢一盗”等犯罪,查逃缉逃初获战果。

  例如:今年5月份,淮北市公安局经历时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安徽省公安厅挂牌跨省系列盗窃抢劫挖掘机显示屏及主板案,抓获冯祥森、耿德标、杨银力等11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抢劫挖掘机电脑主板作案40余起。经查,该团伙自2008年以来,先后流窜至浙江、江苏、河南、山东、安徽五省十余县、市盗窃、抢劫挖掘机电脑主板作案四十余起,涉案价值300余万元。

  3月29日、4月16日,马鞍山市金家庄辖区某材料有限公司和某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先后发生两起特大撬盗保险柜案件,被盗现金20余万元。专案组通过对案件现场的细致勘查与访问,准确判定该案系一伙职业撬盗保险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所为,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一个以卜茂利、向延桥为首的盗窃团伙很快浮出水面。经查,自2008年6月以来,湖南桑植籍犯罪嫌疑人向延桥、卜茂利、庹卫星等人流窜至陕西西安、天津、安徽马鞍山、芜湖等地,采取攀爬、扳窗等方式潜入被盗企业单位财务室,撬盗保险柜作案共计28起,窃得现金和首饰等物总价值100余万元。

  今年7月份,霍山县公安局刑警在工作中发现,当日入住某宾馆的广西宜州人韦恩明形迹可疑。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韦某自今年4月以来曾多次在我省黄山、安庆、芜湖和六安活动,韦某有撬卷闸门入室盗窃的重大嫌疑。为了防止打草惊蛇,力争人赃俱获,侦查人员放弃了立即进行抓捕的打算,组织警力对嫌疑人住宿的宾馆进行布控,伺机抓捕。7月17日6时,当韦恩明等三名嫌疑人再次走进宾馆时,被守候的民警控制。经搜查,从三名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手电筒、螺丝刀等工具和大量被盗现金。与此同时,刑侦大队接到诸佛庵派出所的报警,辖区内有五家超市、商店的卷闸门被撬。经查,犯罪嫌疑人韦恩明、覃海、覃现亮均为广西宜州人。自2009年4月以来,三人纠集六安市的黄某、赖某和韦某,先后流窜到湖北武汉、襄樊、黄岗和我省黄山、安庆、霍山等地,采取撬商店、超市卷闸门,入室盗窃现金和商品,作案四十余起,价值2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