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漯河等地遭暴雨大风袭击 作物受灾严重(图)

2009年08月31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玉米倒在地,农民痛在心。 记者 杜文育 摄
玉米倒在地,农民痛在心。 记者 杜文育 摄

  漯河、许昌等地遭暴雨大风袭击 农作物受灾严重

  □首席记者 刘广超 记者 杜文育 实习生 陈亚飞

  本报漯河、许昌讯 突如其来的暴雨大风,导致漯河、许昌等地农作物受灾严重。

  昨日下午,漯河市气象局长肖刚向记者介绍说,8月28日零时起至29日晚8时,漯河全市出现暴雨天气,降水量漯河市区观测站达63.3mm,并伴有5~6级偏北风,最大风速每秒近15米。

  昨日下午,漯河市领导查看多处农田,连连嘱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千方百计帮农民减灾夺粮。

“全市170万亩玉米,预计倒伏地块占90%。”漯河市农业局局长李广科告诉记者:“虽然再有10天左右就该大面积收获了,但全市玉米减产20%以上已成定局。”

  据民政部门初步统计,仅舞阳和临颍两县秋作物受灾面积就有94万亩,成灾84.4万亩,受灾人口30万人,倒塌房屋23间,没有人畜伤亡,两县直接经济损失8730万元,其余县区具体灾情数据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许昌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次大风暴雨过程,许昌市的瞬间最大风速达13.1米/秒,相当于6级大风,平均降雨量在50mm以上,其中最大降雨量达到76.6mm。

  灾情发生后,许昌市农业局高度重视。8月29日上午,市农业局组成3个调查组,分赴6个县(市、区)开展灾情调查。据统计,全市玉米倒伏面积96.4万亩,占玉米应收获面积的32.9%。其中禹州市26万亩,许昌县27万亩,长葛市23万亩,鄢陵县17万亩,襄城县3万亩,魏都区0.4万亩。产量损失共计3.65万吨,经济损失6570万元。(大河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