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碑店的发展定位是节能环保生态宜居的京南新城(图)

2009年08月3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嘉宾访谈图文直播视频直播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今天上午,河北高碑店市长杨义宝做客人民网,他表示高碑店的发展定位是节能环保生态宜居的京南新城。以下为文字实录(节选):

  [主持人]:感谢杨市长让我们认识了这样一个美丽且富有活力的高碑店。刚才您已经介绍了,高碑店地处环渤海和京津冀都市圈,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发展优势。请问杨市长,你们的城市发展定位是什么?

  [杨义宝]:刚才介绍了我们的基本情况。因为我们高碑店距离北京比较近,因为有一个这样的优势,所以,我们经过研究和论证,为了实现一个跨越性的发展,我们确定了城市的定位和目标,提出来打造京南交通枢纽、保北工贸名城、建设节能环保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兴中等城市。


  [杨义宝]:京南交通枢纽,刚才我已经说过了,我们在京南保北有五纵三横的道路从我们这里交叉,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要把这个优势扩大,并且发挥作用。比如,将来建立华北、东北、西北的物流中心,就是利用交通枢纽,把这个枢纽的作用发挥出来。保北的工贸名城,就是我们在保定这个区域,我们是由保定管理的县级市,保定是我们的上级市,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工业基础比较雄厚。按照目前的这个状况,使我们的产业升级,多引进一些知名品牌、高附加值的产业,把我们的工业做大,形成对经济增长拉动力大的工业集群,主要是标准这个经济市场,因为离北京很近,吸引大企业、大集团的入驻,把我们高碑店打造成进军京津市场的、抢占华北市场的工业基地和桥头堡。

  [杨义宝]:还提出来建设节能环保生态宜居的新兴城市。这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们要发展节能产业、合理地利用资源,加强生态的保护,推进清洁生产。我们要创建一个园林城市。所以在北京的周边建设一个环境良好、设施完善、适宜居住的新兴的中等城市。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