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首创沉浸式“魔盒”体验

2009年08月31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7月26日,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实现钢结构封顶,整个展馆已初具雏形。与此同时,国家电网馆宣布2010年7月26日将成为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日,以纪念一百多年前中国亮起第一盏电灯。中新社发绍常 摄

  中新网上海八月三十一日电(陈婷婷) 位于上海世博园区的国家电网馆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国家电网馆的主展馆由覆满网格的两部分建筑支撑起一个光影幻动、流光异彩的透明晶体“魔盒”组成,届时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沉浸式参观体验。


  魔盒带来冲浪式体验

  “这种体验将是六面的全方位冲击,类似于冲浪。”国家电网世博筹建处主任华斌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种沉浸式的体验区别于传统的“行走式”和“乘坐式”参观体验,将是明年上海世博会的首创。观众进入魔盒后参将站立在一个悬空的透明平台上,周边被近百块LED屏幕所形成的720度六面体空间包围,紧接着,一场持续四分钟的多媒体视听盛宴带领参观者感受自然能源转化成人类可用能源的过程,每位参观者都将成为能量的一分子,参观者则将由此产生如同进入到卷起的海浪中的感觉。

  “能量之心”全力保障世博供电

  国家电网在世博会期间将负责整个世博园区的电力供应。除了地面上的“魔盒”展馆之外,电网馆地下部分是专为世博园区和展馆供电的高新技术变电站,被誉为上海世博会的“能量之心”。这颗“能量之心”将汇聚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等先进电力技术,全面保障世博会期间各个场馆的供电。

  据华斌介绍,目前有关世博保电的八十五项电力相关工程都已经开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