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169所学校重建竣工交接 灾区学生告别板房

  169所中小学灾后重建竣工交接 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昨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峥)“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间,珍爱生命,关爱他人,认真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昨日在1000多名学生满含深情的感恩誓言中,成都市灾后重建中小学竣工交接暨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新落成的崇州三郎镇九年制学校举行。

副市长傅勇林宣布——灾后重建中小学校竣工并顺利交接,2009年秋季正式开学!这标志着灾区学生全面告别板房,灾区全部169所中小学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完成!

  典礼上,成都市兴蓉公司负责人把象征着灾后重建竣工的“钥匙”交付给崇州市政府。市教育局对外宣布,2009年9月1日前,全部学校的教学板房拆除完毕,全部169所中小学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完成,全市中小学生全部进入永久性校舍学习、生活。

  据市教育局重建办统计,成都市规划中小学灾后重建学校共169所,建设面积152.8万平方米。包括:市兴蓉公司负责建设的市建项目学校127所,建设面积93.1万平方米;对口援建项目学校30所,建设面积50.2万平方米;社会捐建项目学校12所,建设面积9.5万平方米。至8月30日,全市169所中小学灾后重建学校已全部竣工验收,包括30个对口援建项目、12个社会捐建“交钥匙”项目和127个成都市统一建设的市建项目。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个重灾区已经完成8000多万元的采购任务,包括办公设备、课桌椅、教学仪器、厨房设备、学生寝室用具、音体美卫、图书、现代教育技术等设施设备,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开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